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源控股可转债成功上市 产销规模持续扩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高广 2018-12-21 17: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源控股可转债成功上市 产销规模持续扩大)

根据公告,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控股”,证券代码:002787)近期已发行完毕的400万张可转换债券已于12月20日上市。华源控股本次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亿元,以上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清远年产3960万只化工罐及印铁项目”和“年产1730万只印铁制罐项目”,分别服务于立邦公司在清远的扩建项目以及在咸宁的产业园建设。

自成立以来,华源控股一直致力于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并不断深耕金属包装领域。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公司也在积极介入杂罐、食品罐和金属盖业务。2018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并购瑞杰科技,新增塑料包装类业务。与华源控股在化工金属罐领域领先相比,瑞杰科技擅长的领域是化工塑料包装,在细分行业中也同样占据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瑞杰科技生产的塑料桶主要用于润滑油、涂料等下游企业,壳牌、汉高、立邦和康普顿等是瑞杰科技的主要客户。华源和瑞杰在各自的包装领域都有较好的技术沉淀,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本次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优秀的技术研发实力将结合碰撞,根据金属与塑料包装材质的各自特点,研制出性能更加优异的产品。目前,双方共同研究推出的铁塑复合直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外,双方在防伪技术研发上都具有较强的优势,这为双方联合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提供了天然沃土,将为公司创造更多利润。

而通过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华源控股将更好地配合立邦公司进行产业布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华源控股与下游客户打造共生性生态圈,进一步增强与大客户合作的黏性。据了解,立邦的咸宁工厂已于去年竣工投产,清远工厂亦将于今年开工建设。立邦在咸宁和清远新建工厂产能的释放将为本次募投项目的产能消化提供充分保障,最大限度降低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华源控股此次项目建设更是顺市场而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方向。包装工业属于服务型制造业,符合国民经济发展大方向,业务增长态势良好。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政策支持包装行业的发展,全国包装工业年均增速基本保持与国民经济增速同步。

金属包装作为包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重点发展绿色化、可复用、高性能包装材料。根据华源控股董事长李炳兴介绍,作为国内少有的具备完整业务链条的金属包装企业以及国内领先的化工罐生产企业,华源控股确定了“绿色包装领跑者、全球领先金属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建设目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生产的金属包装产品具备良好的可回收性、重复利用性乃至可再生利用性,属于典型的绿色包装,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金属包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实力,进而推动国内金属包装行业的发展。

目前,金属包装企业以中小规模为主,产业集中度不高,主业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金属包装企业集团还没有形成,相比其他包装行业仍处于成长阶段。对于华源控股来说,此次项目将促使其扩大化工罐产品产销规模,在规模效应显著的行业竞争里,更具规模优势和发展竞争力。

在募投项目的推进上,作为深耕包装行业二十年的领先企业,华源控股具备强劲的经营实力和技术实力去实施。此次可转债保荐机构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屠继贤认为,相较于同行业,华源控股技术较为领先,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优势明显。华源控股在国内率先实现化工罐生产自动化,同时在焊缝检测、色差控制等研究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东方金诚的评级报告显示,华源控股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从财务数据来看,华源控股近几年来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等偿债能力核心指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这也给予了债券投资者更多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