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受益消费升级契机 利通电子前景可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伊凡 2018-12-21 17: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消费升级契机 利通电子前景可期)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推进,液晶电视产品正朝大尺寸化、超薄化、曲面化等方向发展,精密金属结构件作为液晶电视的配套产品,生产工艺日趋复杂,加工难度不断提升,对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生产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优质的厂商带来了新一轮的市场契机。利通电子自2006 年开始从事液晶电视精密金属结构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历经十余年时间,公司已在液晶电视用精密金属结构件业务领域成为一个规模较大、市场地位领先的专业化企业。

打造企业产品护城河

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尤其是日趋精密复杂的超大、超薄、异型金属冲压结构件产品,其产品质量、良品率日益成为决定企业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公司是国内较早推出曲面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的专业化厂商,此外,公司在超薄化、大尺寸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上也具有先行优势。公司在质量控制上始终坚持执行到位,公司配置有先进的检测设备,严格践行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入库前严格履行MIL-STD-105E 抽样检验标准,以保障产品在质量上的竞争优势。精密金属结构件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是电视机整机企业,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海信、康佳、夏普、TCL、海尔、创维等一线品牌电视厂商,这些客户一般对公司实施严格的准入制度,公司作为整机企业的稳定供货商是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在客户黏性方面拥有绝对优势。

截至2016年年末,公司拥15条冲压生产线。2016年公司的精密金属冲压背板、精密金属冲压后壳市场占有率达到10.4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基于规模化优势,公司对电镀锌板、铝型材等主材的采购规模大,与主要供应商之间拥有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拥有议价能力。

公司拥有成熟的生产体系,从产品开发、模具开制到工业化生产,形成了一条快速反应、高效运行的作业链,对客户订单响应速度快,同时公司主导设计、开制的模具与公司生产线的匹配程度更好、产品生产效率高,客户对公司产品的依赖性强。目前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已经成为利通电子要完成的一个主要任务。

自主创新战略明确

利通电子在保持原有稳定的竞争力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5年至2017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3816.21万元、5498.26万元、6254.08万元,目前公司搭建并完善了由技术工程中心、模具中心模具设计部、整机事业部设计中心组成的研发体系。公司每年均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产品、新工艺开发,强化研发硬件设施建设;通过引进、消化和自主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开发力度,不断提高公司技术水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共5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外观设计专利7项。

凭借出色的技术研发实力,利通电子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点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此外,公司拥有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认证的“江苏省LED背光源及驱动电源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机事业部与模具开发部门在电视整机结构研发与新品研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新产品开发效果良好,保持公司在模具设计和开制能力上的优势,同时公司对有重要贡献的研发人员进行专项奖励;研发人员的技术创新成果与其职务晋升、薪酬水平相挂钩,从制度上保证研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液晶电视行业,开展纵向和横向拓展,坚持以产品开发为驱动,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开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特定需求的新产品,在行业竞争中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募投项目增强竞争优势

本次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公司产能的增长,形成更明显的规模优势,并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项目的建设将使公司覆盖更广泛的市场区域,服务更大的客户群体。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超薄、超大屏幕、曲面结构件等新产品上的优势,使公司能更好地应对客户日益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并挖掘客户深层次的新产品需求,从而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与综合竞争实力,使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获得更大的优势,巩固并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