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控股股东被强行平仓 *ST尤夫股价再遇新变数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8-12-17 16: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被强行平仓 *ST尤夫股价再遇新变数)

12月15日,*ST尤夫(002427)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尤夫控股质押给中邮证券的800万股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质权人对其中的部分股份进行了平仓处理,造成尤夫控股被动减持111.43万股,剩余688.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73%)尚未被强制平仓。公司称未收到中邮证券的通知,因而无法确定中邮证券未来是否会继续强制平仓,也未知其未来的平仓计划。

2017年12月,尤夫控股将其持有的*ST尤夫股票8,000,000股质押给中邮证券,质押期限为1年。今年11月10日,*ST尤夫发布公告称收到中邮证券出具的《关于提示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大股东减持信息披露的通知函》,其中称中邮证券拟将尤夫控股质押的8,000,000股*ST尤夫股票,由原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的冻结,变更为可售冻结,解除质押。这一变更,意味着尤夫控股持有的这些股票可能面临被强行平仓的风险。12月15日的公告明确表示,这批股票已经开始被陆续平仓,投资者也需要注意相关风险了。

此外,记者在查询公司公告时发现,除了控股股东遭遇强行平仓,*ST尤夫还曾在今年收到过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被调查后再遇强行平仓,*ST尤夫未来的市场表现或再添不确定性。

根据公司的历史公告内容,今年1月18日,*ST尤夫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80264]号)。公告当天,*ST尤夫正值停牌期。3月23日复牌后,*ST尤夫的股价开始连续跌停,截至5月7日收盘,该公司股价自复牌后已经连续收出27个跌停,如此惨烈的股价下跌也令相关投资者损失惨重。

法治社会下,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自*ST尤夫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众多蒙受巨大损失的相关投资者便拿起了法律武器,尝试通过法律维权的方式拿回自己不该承担的投资损失。记者咨询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1月18日之前买入,并且在2018年1月1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可参加对*ST尤夫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截至当前,市场和众多的受损投资者正在等待证监会对*ST尤夫的最终调查结论,一旦证监会认定*ST尤夫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属实,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那些已经准备好材料,计划维权的受损投资者将能更快地通过诉讼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将对此次调查的进度做持续的跟踪报道,相关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栏目。同时,还未做好维权准备的受损投资者如有维权意愿,也应尽快寻求途径,提交资料,以便早日将获赔资金落袋为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