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以科技创新赋能物流末端 中邮速递易获市场高度认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12-14 18: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科技创新赋能物流末端 中邮速递易获市场高度认可)

作为在国内率先开展智能快递柜业务的中邮速递易,凭借科技物流打造的智慧省市综合服务平台,解决了最后100米物流配送环节中的各种困难,让用户取件唾手可得。如今,中邮速递易以技术领先优势,实现了裂变式的增长。6年时间,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已为全国240座城市的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放心的快递自助服务。中邮速递易不仅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一致看好。

以智能终端设备为入口 创建多元化业务生态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快递业务量达401亿件,然而全国快递行业从业者却不到300万人,快递末端的人力难以完全覆盖巨量的快递规模。到2020年,预计全国年快递量将达到1020亿件,人力缺口与巨量包裹之间的矛盾将制约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基于行业发展需求,聚焦智能终端技术创新及应用,以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设备为核心产品,切入物流末端,为快递行业提供储物终端、平台管理系统、智能存取件、远程监控、信息管理发布等服务,从而实现以智能快递柜为入口,创建多元化业务生态,打造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中邮速递易以科技创新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使得快递终端不再局限于人工派件的形式,而是通过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设备来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和运力成本。

而不断丰富智能硬件矩阵也让中邮速递易拥有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除智能快递柜以外,还有智能信报箱、小黄筒、大容量快递塔等可服务于物流两端的智能硬件。

通过不同的智能终端设备搭建起智慧物流生态体系,中邮速递易实现了写字楼、社区、商超、校园和商圈等场景的全覆盖。另外,中邮速递易通过开放合作,携手多领域企业打造物品交互生态,打造最后100米生态服务圈,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科技创新赋能物流末端 构建以人为核心场景

伴随着物流末端不再只是简单包裹交付,面对效率与质量并重的趋势,中邮速递易通过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及设备,进一步将“仓-柜-人”三者之间的最优化匹配进行落地,缩短人与货之间的距离。

在此基础上,接入中邮速递易智慧物流生态平台的商业主体将被重新赋能,商业主体在中邮速递易大数据的助力下,不但可以洞察居民消费需求,预测消费发展趋势,更能重塑整个产业链和价值链,真正做到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物流等各个环节,构建出新零售时代以人为核心的消费场景。

电商网购和快递服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设备在末端交付中的作用也变得越来越大。因此,智慧省市综合服务平台不止拥有广大的市场和发展需求,作为一项便民基础设施,其发展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依托智慧末端载体打造的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也是一片蓝海,而中邮速递易凭借科技物流打造出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已凸显出了巨大的商业价值,随着资本市场对末端交付领域的看好,对智能快递柜行业的认可与投入,中邮速递易的股东方中邮资本、三泰控股、复星集团、菜鸟网络都随之分享未来的资本红利。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邮速递易会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点亮全国版图,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安全、便捷、放心的快递自助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