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传媒板块早盘拉升 欢瑞世纪或存潜在风险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8-12-11 15: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板块早盘拉升 欢瑞世纪或存潜在风险)

12月11日早盘,沪深指数窄幅震荡,传媒板块快速走强。截至记者发稿时,华谊嘉信一字封板,连续收出三个涨停;天龙集团紧随其后,收获两连板;骅威文化快速拉升封板,收获近4个交易日内的第2个涨停。其它板块个股方面,欢瑞世纪早盘冲高超过八个点,临近尾盘封板涨停,省广集团、视觉中国、读者传媒等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关于传媒板块的上涨逻辑,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前期被强监管的行业,目前行业政策在逐渐明朗,行业整体又处于“高ROE、低PE”的标准“教科书”式位置,未来有望带来超额收益。此外,目前中小市值股票的流动性改善明显,超跌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传媒股在其中首当其冲。最后,偏紧性的监管政策将倒逼传媒行业洗牌,这也有利于行业的进一步出清,有利于行业整体格局的重构和健康发展。  

不过,板块整体的上涨并不意味着遍地都是机会。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在选择板块个股时,不能过于盲目,要关注所选企业是否存在潜在的基本面风险。目前市场的整体环境并未完全转暖,如果有企业突发利空消息,就有可能面临市场的持续抛压,进而引发股价下跌。根据公开消息,记者发现欢瑞世纪(000892)曾在2017年7月17日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渝证调查字 2017031号),隔日公司股价直接低开,收盘下跌超过7个点。在此后的3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继续下跌。经记者统计,与2017年7月17日的收盘价相比,欢瑞世纪在随后的4个交易日中股价下跌超过17%,大批相关投资者因此无故受损。

记者经过咨询律师事务所了解到,对于上述的欢瑞世纪被调查事件,如有投资者因此受损,可以选择参加专业律所发起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7月18日前买入,并在2017年7月18日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可参加对欢瑞世纪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在案件调查的进展方面,记者从欢瑞世纪最新的相关公告中发现,截至今年11月16日,欢瑞世纪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结论性调查意见或相关进展文件。如果收到相关文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当前,自欢瑞世纪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起,时间已过去近一年半,相关的受损投资者正在等待证监会最后的案件调查结论。一旦证监会认定欢瑞世纪信披违规属实,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那些已经准备好维权材料的受损投资者将能第一时间通过诉讼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也将对本次案件的调查进度做持续的跟踪报道,相关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栏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