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发布债务重组公告 *ST安泰强势涨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8-11-22 13: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布债务重组公告 *ST安泰强势涨停)

11月20日,*ST安泰(600408)发布公告,称关联方新泰钢铁与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以偿还等额的新泰钢铁对公司的经营性欠款及相应的违约金。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债务重组有利于*ST安泰收回剩余的关联方逾期经营性欠款,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同时,本次债务重组收回的关联方逾期欠款产生的全部违约金将计入公司当期收入,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受此消息提振,*ST安泰一扫近期股价持续下跌的阴霾,21日早盘高开后迅速封上涨停,22日则直接一字涨停封板。

然而,就在大部分投资者都在关注本次债务重组对*ST安泰后续经营产生的持续影响时,也有小部分投资者向记者咨询,两年前的*ST安泰信披违规一案是否还在诉讼时效内?记者为此特地咨询了专业律所,了解到*ST安泰信披违规一案的诉讼时效截至2019年4月19日。虽然目前该案件还在诉讼时效内,但距离诉讼时效终止已不足5个月。

案件回顾:*ST安泰信披违规被处罚

2016年4月20日,*ST安泰因信披违规收到山西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2号),其中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ST安泰被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钢铁公司” )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12.20亿元;被关联方山西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房地产公司” )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25.64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市公司*ST安泰被关联方新泰钢铁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15.16亿元;被关联方安泰房地产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25.64万元。但是,在*ST安泰2014年中期报告、第三季度报告中,未能及时、准确的披露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行为。针对上述信披违规行为,证监会依法对*ST安泰做出了行政处罚。

目前,自*ST安泰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起,时间已过去两年半,对于期间因各种原因尚未开始维权的投资者,《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经咨询律师事务所了解,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于2014年8月22日-2015年4月29日期间买入,并在2015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可对*ST安泰发起索赔诉讼。有索赔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诉讼时效已不足5个月 过时投资者将失去索赔机会

如文章第一部分所写,*ST安泰一案的诉讼时效截至2019年4月19日,距今已不足5个月。一旦本案过了诉讼时效,大批未索赔的投资者将自动失去索赔机会。从时间角度看,*ST安泰信披违规一案已经进入索赔诉讼的倒计时阶段,有索赔计划的投资者如再拖延,很可能会错过最后的法律维权“末班车”。

关于已有案件的进展,从目前证券时报网刊登的公开信息看,今年9月份又有一批投资者在对*ST安泰的索赔诉讼中成功维权。在此,《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建议符合*ST安泰一案的索赔条件,且计划索赔的投资者,须尽早提交索赔资料,以便尽早获赔投资损失。案件的诉讼时效将至,维权还要宜早不宜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