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观望是最大的避风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观望是最大的避风港)

本周沪深两地市场仍然延续了“十一”之后的跌势。整体性而言,没有可操作性,观望成为最大的避风港。

政策层面,刘士余发言表示,股市的“春天不远了”,引发市场热议,比较含蓄的说法是对“冬天有多长”“春天又有多近或远”的辩论,简短直接点说,不外乎就是对“市场底部”或者“调整的低点”的讨论和猜测。个股层面,截至18日收盘,走势强势的股票是同益股份、杰恩设计、园城黄金。其中表现最强的同益股份具备深圳本地、高质押、填权、业绩预增等多重炒做题材。放量换手连收四板的园城黄金则是黄金避险加实际控股人变更题材。

市场层面,大盘经过10个月的调整,截至18日收盘,沪市自3587点已经跌去1100点,深市自年初高点也跌去了4500点,走到目前位置和点位,几乎是全输的结局。因此,当前最好的操作是空仓不操作。那此次股市调整究竟是经济原因造成,还是市场本身出了状况,抑或是市场信心出现了问题,还是其他更复杂、更深层次的缘故,相信可能兼而有之。现在到了需要找原因,真正认真面对的时候。伴随着“股市春天”的临近(或可以说严冬的考验),相信政策面、规则层面,都会有新消息或者利好出来。

从技术上来看,随着下跌,技术性反弹已经在酝酿当中,本周初开始,已经陆续的有深圳、杭州等地出台了维护本地上市公司的政策,这也许只是一个由头。至于大盘触低点后,究竟是什么性质,有多大力度和高度,伴随什么利好的反弹,反弹之后是继续创新底模式,还是回探双底之后的中级阶段反弹模式,现在还不得而知。

在笔者看来,触低可能的时间点在10月25-11月7、8号期间, 区间或在2430点-2280点。届时,大盘的日线、周线等个股的一系列数据,再加上利好的助力,应该会有一次共震。目前深圳指数已经到了2014年7、8月启动杠杆牛时的底点位置(上面几行中用的是低点),将来的上海市场会效仿吗?从目前“贵州茅台们”的价格、价值以及美股指数位置来看,存在这种可能性,同时也带有悬念,但愿不要残酷到再给这个遍体鳞伤的市场撒把盐。■

(本文涉及个股仅做举例,不做买入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