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坏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坏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

本周最大的新闻就是中美贸易战再一次升级,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中国以对600亿美元商品加税作为反制。正如俗话所说的“该来的还是来了”。个人认为,随着特朗普宣布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税,中美贸易战“靴子”落地。而对中国股市来说,最坏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了。

首先,应该看到,中国的出口依赖度已经大大下降,从2017年统计看,只占到GDP的18.5%,而按照前央行行长周小川采用数学模型计算的结果,中美贸易战对中国GDP的负面影响甚至于不到0.5%。所以,中美贸易战或许只是心理因素大点。

其次,今年以来,沪深股指已经下跌25%左右,创业板、中小板跌幅更大,创出2016年以来最低点,可以说已经提前消化了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因素。

最后,从市场买卖双方看,由于股市连续创出新低,除了原始股外,多数都是套牢盘了,抛售筹码其实并不是很多。与此同时,前阶段去杠杆导致的大股东质押股票强行平仓,由于“防金融风险”也大大缓和了。另外,IPO发行也明显放缓了,这些都给市场带来了缓冲时机。从买方看,虽然许多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但笔者也注意到沪股通、深股通基本上在天天大幅流入。显然,外资在持续加码A股。还有上市公司回购、增持也在逐步增加。我相信这些量变虽然现在不是很明显,但一定会有一天给市场带来质变。

综合以上因素,笔者的个人操作也准备从二季度的“静观其变,以逸待劳”的策略,转化为逐步吸纳,加大底仓库存。投资目标为超跌的创业板、中小板中那些真正的高科技、新经济、创新型的股票。由于这一次的中美贸易战,让我们看到自主创新、把高科技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所以,政府会加大对一些创新型高科技公司的支持力度,与此同时,由于对美产品的加税,也会给这些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