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市被空头所主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市被空头所主导)

上证指数已经向下突破至2691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下。该位置曾经历过四次考验,并且发展为一个坚实的支撑区域。而指数持续运行至这一位置以下,这是一个关键性的崩溃行为,标志着强烈的下降趋势。地平线上已经没有任何多头,只有空头。

下降趋势的力量已经得到三个特征的确认:

第一个特征是指数持续运行至2691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下。

第二个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均线指标的长期组均线持续发散。这种宽阔的发散显示出投资者在坚定地卖出。收敛信号也没有出现,这种信号显示有些投资者正成为买入者。总之,这是一个坚实的、持续的下降趋势。

第三个特征是GMMA短期组均线的表现。这些均线可以使我们窥见交易者的真实想法。没有人对反弹延续并扭转趋势这一可能表示出兴趣。反弹行为很虚弱,很快就从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所构成的压力位回撤。而且GMMA短期组均线的发散程度已经扩大,这说明交易者很可能已经对反弹失去了信心。

周线图和月线图显示,下一个支撑位位于2400点附近。在2010年这是一个支撑位,在2012年、2013年则是压力位。从历史上看,在2691点和2400点之间缺乏强支撑,所以指数会在2400点以上找到支撑位的可能性非常小。

市场可能会快速下跌并试探2400点位置。当然,不排除指数向2400点运行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反弹。然而做多的机会依然有限,反弹都很短暂。投资者和交易者没有太多选择,只是等待这次下跌过程结束,因为市场还不能进行做空交易。唯一的选择就是退出市场,直到支撑位在2400点附近得到证实。期间市场的交易量会衰减。

在指数接近2400点时,交易者需要密切注意观察下跌速度减慢以及弱反弹形成的迹象。下跌力度的降低意味着新的上升趋势形成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酝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