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新与技术同行 中铝国际稳步扩张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李鑫 2018-08-31 17: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与技术同行 中铝国际稳步扩张)

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发展迅速,行业整体规模迅速增加,按十种有色金属(包括铜、铝、铅、锌、镍、锡、锑、汞、镁及钛)产量及消耗量计,中国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中铝国际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技术、工程服务与设备提供商,在中国有色金属工程设计与承包行业已经建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处于前端竞争地位。

行业领先的定制一体化服务

中铝国际的主营业务是工程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能为有色金属产业链各个阶段提供完整的业务链综合工程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工程设计服务,中铝国际能够深入了解有关项目的情况,令公司处于有利位置来竞投工程及施工承包业务,通过对业务链的资源及工序整合,得以产生协同效应以及降低成本。中铝国际的工程设计实力在工程建设业务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使公司得以改善建设规划、避免施工期间出错并降低成本,最终实现以更低的营运风险、更高的效率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向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依托公司第一大股东中铝集团行业内地位,中铝国际已与中国及海外有色金属行业的众多主要参与者,如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深圳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及中国南山集团等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的海外客户主要包括越南、印度、委内瑞拉、阿塞拜疆等海外市场的大型有色金属企业或工业集团。根据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组织的“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和“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三项评选中,中铝国际皆为中国有色金属工程施工领域第1名。

不断技术创新赢得市场认可

有色金属工程设计与承包行业是技术密集型、智力密集型的生产性服务业,中铝国际拥有有色金属行业的先进技术以及进行持续技术创新的强大能力,确保中铝国际在有色金属建设行业技术方面的前沿地位,除向有色金属工业市场提供技术外,中铝国际使用新的先进技术生产设备,以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中铝国际将先进技术视为核心竞争力,在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三大业务分部之间实现协同效应。EPC是三个业务分部之间实现协同效应的主要业务模式;设计是工程及施工承包(尤其是采取EPC模式的工程及施工承包)当中的关键环节;得益于公司丰富的设计及咨询经验、强大的技术能力和提供完全整合的工程解决方案的能力,中铝国际在承揽EPC项目方面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

中铝国际还积极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设计规范的制订,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工程设计咨询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中铝国际已经同美铝、奥克兰大学轻金属研究中心、瑞士R&Dcarbon、墨尔本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拥有3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3个省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

募投项目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中铝国际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企业未来发展。“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是公司业务持续运营的保障,公司以工程总承包模式为主,对营运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募投项目实施可有效缓解中铝国际资金紧张的局面,为公司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