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渴求休养生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渴求休养生息)

牛市路线图

主持人:上周我还怪泛舟太保守,太谨慎!结果连十天横盘都费劲,才五天就不行了。

泛舟:原因上周都详细说过了,就是因为成交量无法放大。没有钱指数怎么涨啊。而且能撬动指数的银行等大家伙短期都涨到位了。即便动用了铁建交建这样的大基建都无法让指数放量上涨,可见人气低迷到一定程度了。再跟大家交流一个小规律,一般小反弹的周期就是从指数见底后的那天开始,到破新低的那天,整整十个交易日,这是一个坎。这些不用过多纠结,十天还是二十天没量最终都是下去。区别只是有没有小周期的强势股出现,仅此而已。

主持人:说到强势股,现在的个股上涨空间越来越小了,特别是这周,已经低迷到一定程度,这个现象还会持续多久?

泛舟:本周五早盘毫不夸张地说算是今年以来人气最低迷的时刻了,市场中仅能找到一家连续涨停的个股,指数的成交量急速萎缩。可能你单看跌停家数会觉得没多惨淡啊,但指数为何止不住呢?那就是因为部分白马股股价出现高位宽幅震荡。其中的原因各种各样,我认为这就是市场规律。四月份都和大伙说了,未来这几大板块的代表白马企业股价最终的归属。目前看,除了酿酒,其他都在路上,甚至已经到位并完成第一阶段的反弹。不要着急,该来的总会来,当价值王到位的时候,就是牛市的开始。

主持人:我也觉得牛市越来越近,在市场中混了那么多年,对于大周期还是有一些见解的,现在应该就处于震荡的中后期了。

泛舟:这点我非常同意,其实现在不怕震荡,就怕反弹。弹一轮不强不弱的,接下去又是一地鸡毛,索性给个痛快,这个月下个月都是洗,洗的越猛行情来的越快。很多大周期的指标都出现了大级别底部的迹象,需要继续洗一段才能强化这个信号。现在大家需要的就是耐心,这个耐心不是出手练兵的耐心,而是上仓位的耐心。关于练兵,我的经验就是,有信号就必须练,只是随着市场人气、指数成交金额、板块热度等等因素去决定仓位。你不练你怎么知道什么阶段,什么环境出现信号后会有哪些现象出现?只有练遍了一轮牛熊,才能真正称得上感知市场,而不仅仅是看看。现在和2003年到2005年,2012年到2014年之间没啥区别,未来还会有一到两次比较大级别的反弹,每次都是反弹的核心品种鸡犬升天,而后一地鸡毛,如此反复,指数跨时几年的上升周期才会开始。对于我来说,就是静待这样大级别的机会出现,因为你没法预计何时展开,可能就是周末出个什么利好,瞬间炸开。这个是无法预计的,唯有时刻准备着,时刻战斗着,才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动作。

主持人:我知道你对超短情绪周期有着与众不同的心得,对下周做个判断。

泛舟:如此低迷的周期不会维持很久,新的热点周期随时展开,指数不用多研究,无量则无空间,看好热点做好个股即可。

不能再竭泽而渔了

主持人:本周延续调整,2691点盘中一度告破,底背离出现,市场是否会迎来转机?

海风若雨萧萧:客观讲,指望2691点一破就立很难,市场应该还属于磨底阶段。上周我们也聊到了,要9月以后才能看清楚。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管理层经济稳中向好的定调和市场参与者的感观是背离的,市场信心匮乏。两轮降准下来,3月期拆借利率从4.35%下降到2.8%,你能说现在的资金面不宽松吗?目前的上证整体静态市盈率只有12倍,如果考虑到2016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稳定增长情况,现在的估值肯定低于2016年的2638点了,你能说现在市场估值高吗?

主持人:既然估值不高,资金面宽松,为什么除了海外资金在买买买之外就是没有资金流入?

海风若雨萧萧:两市合计仅2700亿日成交,单只个股平均不足8000万元,有意思的是,上市的新股还在忽略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制约因素继续连板的历程,刚上市的长城军工已经9连板,估值已经60倍了,这种炒作纯粹是浪费宝贵的流动资金。早期市场低迷期,新股发行破发对新股发行数量和质量会形成反向制约,市场难以为继之后,自然新股就会停发。目前情况下,新股上市即破发概率极小,这是不是这个市场除了融资作用就没别的用处呢?是不是说新股不破发就可以像永动机一样呢?永动机这种事情只存在于你的想象当中,市场是公平的,面粉多了,水少了,你还指望做出松软可口的面包吗?所以我觉得,当前市场应以休养生息为主,不能再竭泽而渔了。

主持人:分析一下主流板块。

海风若雨萧萧:7月以来的反弹一直以基建泛周期+科技成长类品种双轮驱动的模式为主,属于存量博弈,有一种观点叫“顿悟”者收割“渐悟”者,下半年基建投资加码是明确的,领涨品种中铁建、中交建这些品种短期涨幅已经30%,后续空间就完全取决于政策力度是否会带来超预期的基建增量,而科技成长股板块中,芯片、软件、信息等品种基本经过至少两轮炒作了,仅剩下因为4月中兴事件被持续抑制的5G板块还有可挖掘的空间。2017年以来,还没有见过主流板块持续炒作3个月以上的先例,那么2018年资金环境远不如2017年,双轮驱动模式也进入“且行且珍惜”的状态了。

新低复新低

主持人:新低,又见新低。

骄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本周120日量线出现了比较好低量压区域,但是你看看本周的量,持续萎缩,等于说就算到了低量压区域,本身市场不放量,依然造成120天量线是下行助跌的。这就麻烦了,市场陷入无量循环状态,大家都观望,大家都没信心。这就需要时间了,就是之前我们说的60天周期改变的时间,目前看,还有16个交易日。之前,是能反弹。从日线结构看,MACD依然有做底背离的条件,也就是说,后面的调整也会是一波三折。调整空间是有限的,但是会反复突然的涨跌,看得你头晕眼花。从结构趋势看,前期2638点这个位置似乎唾手可得了。2691点一破,其实担心的不是2638点究竟破不破,而是恐慌情绪的蔓延程度,涨不一定涨多少,但是一旦下跌,很多人会担心是否跌到2638点甚至跌破2638点,这样很多个股的走势可能会极其惨烈。

主持人:结构最好的科技股也出现了连续调整,这个板块会不会告一段落?

骄阳:这个板块采取的是连续放量推升,所以一旦5天周期量结束,只要缩量,就会造成5天量压,之后会演变成10天量周期压力,暂时短线这个板块需要谨慎,后面要关注5日周期高量压怎么克服,然后是10天量周期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完整回复多头结构。从中期看,这个板块的逻辑还是最硬的,可预期或者说超预期的东西也可能是最多的,所以每一次疑似底部或者反击,应该都少不了它们。所以我觉得对于这个板块依然是后面关注的重点,每次判断指数反击或者关键时间节点时,找寻科技股板块内形态好的个股去思考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思路。

主持人:基建板块呢?

骄阳:基建板块很多个股本周出现了MACD死叉,且量能萎缩,不仅仅造成了10天周期明显的量压,下周开始20天量压也出来了,所以这个板块基于30天线支撑,日线周线依然有条件反击,但是反击后有再压回来修复的要求。

主持人:最新宏观数据较差,甚至引发通胀预期。

骄阳:如果温和通胀真的到来了,那么在一段时间内,还会保持相对较弱的走势。三季度也许真是年内最坏的时间,该来的如果都来,在这几个月快速反应到市场和股价上,那么四季度不是好的反身的机会吗?之前一直看四季度的机会,暂时看这种预期依然存在。所以可以对目前的走势谨慎,也要对四季度再次提高一分关注,防止真出现行情时的措手不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