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难得一见红三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难得一见红三兵)

艾古:生物医药板块是个永恒牛市的板块,医药市场的空间无穷无尽绵绵不绝,一是需求将越来越多,二是涨价空间仍然巨大。这决定了这个行业未来必定是争夺最激烈的领域之一。

主持人:《我不是药神》引起了对药价问题的激烈批评,社会关心,领导指示,还不足以把药价降下来?

艾古:需求存在,空间存在,就一定会被填满,某个角落如果被削弱了,立刻其它部分就会有东西过来挤占。

主持人:用你的八级评分体系能把医药里最有价值的公司选出来吗?

艾古:不能。因为对医药的需求,并不是人真正的需求——人最好是一辈子不吃药,所以如果要进行价值分析,这个行业是非常古怪的,它有无限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又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医药板块牛股很多,但谁也不能说具有绝对的实力,任何公司业务做得越大,问题暴露就越多,要倒下都是分分钟的事。从八级评分体系来看,最近出事的长生生物其实是很符合标准的,而一出事就可能啥都没了。美国股市医药股里涨上千倍的超级大牛股也不少,但你看巴菲特从来没有涉足过,甚至连提都没提过。

主持人:出了这么严重的事,对生物医药板块应该会有很不好的影响,谁知道下一个会是谁。

艾古:如前所说,医药行业利益空间是大到无穷无尽的,姑且不论这个事件的影响有多大,即使有天那么大,也阻止不了医药行业必然会继续蓬勃发展。还记得2008年的三聚氰安奶粉事件吗?还记得2012年底沸沸扬扬的白酒塑化剂事件吗?事后这两个行业的主流公司伊利股份、茅台、五粮液等股价都持续大涨。

主持人:你是说长生生物以后还会大涨?

艾古:这是不可能的,它是死定了。从奶粉事件和塑化剂事件来看,首当其冲的公司三鹿奶粉和酒鬼酒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主持人:那么别的公司又哪些最有机会呢?

艾古:这个我现在还真不知道。我只是有种感觉,《药神》和疫苗事件发生后,生物医药会有一些股票可能要腾飞。

算了,虽然只是就市场论市场,但在发生这种全民悲伤的事件的时候,我们还在这里谈论其中的赚钱机会,似乎不太好。这个话题就不多说了。

主持人:这个事件虽然只是涉及股市的少数公司,但它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还是巨大的,容易让人对所有事情都悲观。

艾古:我觉得很多人都悲观到根本看不到最近市场发生的显著的积极信号。

主持人:有什么积极信号,不还是老样子吗?

艾古:我觉得很不一样,希望很大。指数本周走出了典型的底部红三兵走势。这是非常罕见的。在疑似底部出现红三兵这种走势,是有极大的意义的,尤其是当它发生在指数身上时。关于这个道理,我以前在贵刊有一篇《巧解红三兵》谈过,有兴趣者可以找出来看看。

主持人:这个我有点印象,大致就是说从理论上说,正常走势不可能会有红三兵,只要走出红三兵就意味着有庄。

艾古:现在差不多是已经坏到了不可能再坏的情况了,暂时来说,再坏坏不到哪儿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