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经历大调整 仍以预防为主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8-06-23 00: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历大调整 仍以预防为主)

本周B股大盘经历了大调整。本周二大盘低开大幅下行,两市均放量大跌。沪综指一开盘就破了300点大关,而且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盘中多方毫无还手之力,股指基本呈单边下行态势,终盘跌5.36%;成份B指良好运行形态遭到破 坏,收盘跌幅达4.61%。几乎所有个股都下跌。周三大盘终于有所稳定,沪B指低开,到上午11点10分运行到低点286点附近开始止跌反弹,最终在289点附近报收,收小阳线。周四大盘反弹后再度回落,沪B综指回落在285点附近。市场资金较为谨慎,并没有出现积极回补,资金仍然处于防守之中。周五大盘有所缓和,小幅反弹呈现,最终沪B指数收于289.63点,全周下跌4.5%;深成B指收于5893.20点,下跌5%。

影响B股大盘的因素主要是贸易战存在进一步升温的可能,叠加管理层对于债务违约下金融去杠杆不放松的表态。同时,由于近期以来指数持续下跌,已经导致部分质押率较高的大股东面临爆仓强平的压力。

在大盘疲弱、形势严峻之时,监管层也有意维护市场的稳定,原定于6月19日上会的小米CDR申请推迟。同时,央行也推出2000亿元的MLF(即中期借贷便利,相当于释放2000亿元的流动性)。

总体而言,沪B股大盘运行到285点附近立即开始反弹,考虑到目前仍是空头趋势,预计后市仍将考验28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因为市场上还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激进型投资者在280点附近快速布局博弈后,可持仓观察,一旦反弹结束,需果断获利了结。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以风险预防为主,耐心等待资金积极回补后再参与博弈。

沙隆达B: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磷杀虫剂企业之一。公司在2017年完成对全球最大的非专利农药生产企业安道麦的收购。2017年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3%,达19.09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