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一季报面面观:齐鲁银行净利继续领跑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4-30 0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一季报面面观:齐鲁银行净利继续领跑)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等相关规定,创新层挂牌公司应当于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2018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犀牛之星App显示,截至4月28日,新三板已有1286家企业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

犀牛之星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的新三板公司中,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公司有228家。其中,钢银电商拔得头筹,在第一季度就实现营收178.5亿元,是唯一一家营收超百亿的新三板企业。据了解,钢银电商的好成绩得益于平台“交易+供应链服务”双驱动业务模式的进一步深化。

2018年第一季度新三板营收TOP10

在营收和净利润位居前列的企业中,金融业成绩斐然,不仅包揽了净利前三甲,前十行列中也占据一半席位。如果将齐鲁银行2017年在新三板银行中净利20亿元的表现称作“一骑绝尘”,那他2018年度交出的第一季度报中呈现的净利可谓“梅开二度”——第一季度净利为5.58亿元,位居第一。九鼎投资、永安期货、中投保、中国康富紧随其后,分别位居第二、第三、第四、第九,净利润分别为5.51亿元、3.3亿元、2.51亿元和1.14亿元。

2018年第一季度新三板净利TOP10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有501家企业的净利润增速为负。其中,思考投资净利润同比下降 33417%,公司亏损达711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跟投产品到期清算的产品净值较低。事实上,2018年以来,思考投资的股价已累计下跌58.65%,对比历史最高位2015年的10.28元/股,跌幅已达93.75%。

在2017年净利排名中,长城华冠垫底,今年第一季度,它仍然亏损8116万元。但长城华冠正处于战略投入期,作为一只受市场青睐的“潜在独角兽”,它的新能源整车的产品价值以及企业长久发展潜力被投资者看好。而第一季度新三板亏损最高的企业则是被称作“新三板吸金王”的独角兽君实生物,亏损额达1.01亿元。但对于君实生物这样一家押宝抗癌药研发的医药公司而言,募资投入研究必不可少。据了解,抗PD-1单抗,是君实生物的核心重磅产品,目前正在开展晚期黑色素瘤等肿瘤Ⅰ/Ⅱ/Ⅲ期临床试验。截止目前,CFDA已经受理公司新药申请,如果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前将实现该产品上市销售。

2018年以来,新三板挂牌情况持续遇冷,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由一月初的11631家下降至11382家。而根股转公司统计,截至一季度末,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股本为6705.37亿股,流通股本3532.19亿股,总市值4.26万亿元人民币,挂牌企业数量和总市值环比下降0.6%和4.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鼎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