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建议建设各行业大数据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7 04: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刚:建议建设各行业大数据库)

全国人大代表、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建议,建设国家各大行业大数据库,打造不同行业、不同环节的大数据资源聚合和分析应用平台。

王刚建议,应建设各行业大数据库,主导推动大数据在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全流程各环节的应用,帮助工业制造企业分析预判用户需求,提升产品附加价值,打造智能工厂。同时建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每年公布材料工业各行业产能、市场需求等统计预测数据,指导企业进行决策,避免过度供给和资源浪费。

此外,王刚对高性能节能玻璃的推广提出建议。王刚介绍,高性能节能玻璃的应用对建筑节能具有重要作用,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ow-E镀膜玻璃生产加工中心和应用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产能和产品质量可以满足全面推广后的市场需求。但目前,政策鼓励不足是制约推广普及高性能节能玻璃的重要因素。

王刚建议,一是出台强制使用高性能节能玻璃的专项法规并加强监督执行;二是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对于使用了节能玻璃建筑,按照实际门窗的实际面积予以补贴,对于高性能节能玻璃的生产、开发予以鼓励支持;三是将门窗节能纳入工程验收体系,完善并严格执行建筑节能验收规范;四是竣工建筑节能验收时,对玻璃门窗进行专项节能验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晶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