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盘进行时:产业资本自救 重要股东增持浮现外资身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12 0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护盘进行时:产业资本自救 重要股东增持浮现外资身影)

“谁也没想到A股市场会如此快速地下跌,但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华南某上市公司董事长2017年11月增持了自家股票,增持之后股价持续下跌,近期跌幅加大,但这并未改变他对公司前景的乐观预期。

近期,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出手以真金白银护盘。值得注意的是,增持的股东之中出现了“外资”的身影。

产业资本自救

市场下行之际,产业资本在行动。数据显示,按照公告日期计算,仅2月6日至10日,就有188家上市公司股东进行了增持,合计增持市值70.9亿元;同期也有40家上市公司股东进行了减持,整体来看仍保持净增持态势,净增持金额为43.44亿元。

从增持主体来看,对上市公司股票进行增持的第一大主力莫过于控股股东。2月9日收盘后,粤宏远A(行情000573,诊股)、滨江集团(行情002244,诊股)、瀛通通讯(行情002861,诊股)等1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粤宏远A发布的公告表示,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广东宏远集团关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通知,增持股份数量为220.38万股,成交总金额992.33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34%。

粤宏远A股价2017年以来累计跌幅达58.43%。根据公告,此次控股股东增持的原因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坚信公司具有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

除控股股东外,上市公司董监高也纷纷加入增持行列,如晨鑫科技(行情002447,诊股)、海陆重工(行情002255,诊股)、裕同科技(行情002831,诊股)、松芝股份(行情002454,诊股)、北京科锐(行情002350,诊股)等。甚至连公司股东亲属也上阵增持,如海思科(行情002653,诊股)2月9日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股东范秀莲通知,其女杨飞于2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70,000股,成交总金额68.52万元。增持原因是“杨飞女士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除已经采取实际行动的股东之外,还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增持计划,如延华智能(行情002178,诊股)、迎驾贡酒(行情603198,诊股)、瑞贝卡(行情600439,诊股)等;也有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的,如初灵信息(行情300250,诊股)、合盛硅业(行情603260,诊股)等。

从效果上看,产业资本增持直接对股价形成支撑。数据显示,2月6日至9日,沪综指深幅调整,累计跌幅达10.26%,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7.71%;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同期跌幅分别为5.91%和5.67%。而188只被增持的股票平均跌幅为5.25%,跑赢上述主要指数。华统股份(行情002840,诊股)、国星光电(行情002449,诊股)、海能达(行情002583,诊股)等18只股票取得了逆势上涨的好成绩。其中,华统股份以18.21%的涨幅位居2月6日至9日区间涨幅榜第九位,2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华统集团,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购入公司股份总计112.14万股,增持市值3439.68万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3%。增持当日,股价上涨9.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宏远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