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面有四个特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面有四个特征)

艾古:具有显著护盘功能的工商银行,即使在成交活跃护盘明显的时候,每天也只有区区二三十亿的成交金额。从它的价值分析三要素的结构来看,它本身是不具备投资价值的。那么它的最大的功能就是护盘调控指数,而且让它这么走也是拿得出充分理由的,一是财务指标较好上涨有说法,二是控盘程度较高拉升比较容易。

我们知道,以前这类高度控盘后缩量上涨的庄股,都是比如德隆系这样的小盘股,难以想象现在居然换成超级大盘股这样玩了。

主持人:风水轮流转,市场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

艾古:以前小盘的缩量庄股,可以说是庄家为了炒作,现在大盘股这样走目的又会是什么呢?

主持人:你也说了,为了护盘嘛。

艾古:既然是护盘,目的就应该是掩护别人撤退。其对应的走势就是,妖股满天飞,狂拉一把就走人。但凡哪段时间表现突出的,都别指望会有什么持续性,折腾三两下基本就完事了。别去费心分析什么板块热点走势形态,只要不符合八级评分标准的,一律不可信任。

我们发现,盘面也就那么几个特征:

1、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护盘股。

2、趁大盘企稳走强时制造概念赶紧狂拉的各种妖股。

3、以消费概念为代表的符合八级评分体系的公司股票,表现较好,稳中有升。

4、大量的麻木不仁一跌再跌的股票。

据此我们作出几点推测,1、护盘股将会继续发挥护盘功能,带动指数反复走高。2、在指数走高的过程中,不断有麻木不仁的股票转变为妖股表现一把。妖完又继续回到麻木不仁反复下跌的状态。3、随着行情不断发展,市场情绪发生变化,最后还会有集体高潮的现象发生。4、符合八级评分体系的,仍然是重点。5、指数要真正走强,光靠护盘股的拉动是不够的,需要以资源股为代表的一些主流蓝筹股的参与。

以上推测,是建立在我认为指数应该有较大幅度走强的判断之上的。

主持人:这个指数要走强的判断又是怎么得来的?

艾古:主要是根据对深成指的长期走势的技术分析得出的。而同时,我又相当不看好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把两个矛盾的看法结合起来考虑,就得出以上几点推测。我打算依赖这几点推测,小心翼翼谋求生存发展。

主持人:你提出的八级评分系统,在这两年的弱市里,是非常及时的,也是相当成功的。在本栏目公开详细分析过的案例是青岛啤酒,非常成功。此外还简单点评过几次康师傅,表现也很不错。

艾古:对康师傅的情况,由于它在香港上市,资料获取不方便,我不是十分了解它,没办法用八级评分系统详细讨论。但是当时有一个考虑,是它去年恰逢一系列较大业绩利空后已下跌到相对低点,而这样性质的公司,一般来说是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的。

关于青啤,还有一个道理,我觉得应该考虑。我曾经在讲课时讲过:行业和业务都完全相同的两家公司,二者之间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一家大涨,另一家就会走势不振;同一行业但不同业务的两家公司,则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一家大涨,另一家就有补涨的需要。既然白酒第一股茅台这么厉害,没道理啤酒第一品牌会不行。这从另一个角度增强了青啤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