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环保行业迎投资机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籍承 2018-01-13 00: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行业迎投资机遇)

《红周刊》:欧浦智网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120万股股份,同时公司股东吕小奇计划拟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280.35万股,要约收购价格每股12.90元,远高于目前公司市场价格,是否具有关注的价值呢?

小徐:公司股价跌停后立即停牌,随即仓促抛出非公开发行及要约收购计划,看似公司股价下跌趋势被遏制,但这并非是眼下关注的重点。近一段时间大批量信托产品集中持股的上市公司股价持续暴跌,资金不计成本出逃,这才是最应警惕的。公司股价一旦企稳,仓促抛出的非公开发行及要约收购计划还能否实施,充满变数。

《红周刊》:2013年宇顺电子以14.50亿元的价格高溢价收购了雅视科技,导致此后上市公司数年累计亏损超过10亿元。本周宇顺电子再次抛出金额高达200亿元的收购计划,拟收购成都润运100%股权转型影院产业,此次收购前景又如何呢?

小徐:不想说太多,上次宇顺电子收购雅视科技,就是因为溢价过高导致巨额的商誉减值,最终公司出现持续的严重亏损。而此次收购溢价远远超过上次对雅视科技的收购。截至2017年9月30日,成都润运净资产不过48.98亿元,而收购价格高达200亿,溢价超过150亿元。

而从盈利能力来看,2016年成都润运营业总收入26.45亿元,而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过43131.24万元,按200亿元的收购价格计算,此次收购的市盈率高达46倍,而目前同行业上市公司万达电影的市盈率不过44倍,这样的高溢价收购成功的概率很小。

《红周刊》:此前预计2017年将会亏损5500万元~9400万元的宝莫股份本周修正了业绩预告,修正后预计2017年将盈利600万元~1000万元,变化如此之大,是公司基本面发生了改观吗?

小徐:虽然宝莫股份称公司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使用进度恢复正常,同时公司扩大产品营销力度,产品销量高于预期,但对公司业绩最大的影响还是公司出售子公司宝莫国际、宝莫北京100%股权带来的收益。宝莫国际净资产仅有1338.82万元,实际转让价格为8169.66万元;宝莫北京净资产7051.56万元,实际转让价格11561.75万元。仅此两项公司所获投资收益约11341万元,与宝莫股份预期的600万元~1000万元净利润相比可见,公司主业仍未有任何好转迹象。

《红周刊》:我武生物1月10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18088.14万元~19380.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0%,这样的业绩增长应该算是不错的吧?

小徐:我武生物主营生产销售变态反应原制品、体内诊断试剂,主导产品是粉尘螨滴剂,产品比较独特,总体来看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度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并不高,但会保持稳定增长。对于这样可预期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每逢大盘出现调整,公司股价随之出现下跌时,都是中线投资的机会,不建议追高。

《红周刊》:阳谷华泰在2016年业绩增长的基础上再次预增,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19597.30万元~21948.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0%,这样的业绩增长应该算得上是可圈可点了吧?

小徐:没错。受国家环保、安全政策影响,促进剂等橡胶助剂产品供求一直较为紧张,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涨幅,这是阳谷华泰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按公司业绩预期的中间值即20773.14万元计算,2017年阳谷华泰的每股收益可达约0.72元左右,按此计算公司目前市盈率仅为20倍左右,这在创业板之中是相对偏低的。

假设2017年阳谷华泰可实现净利润20773.14万元,那么其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约为8000万元左右,而上年同期公司的净利润约为3700万元,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都有较大幅的提升。由于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环保原因导致的产品供求紧张价格上浮,因此若想对公司进行中线投资,需密切关注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价格变化。

《红周刊》:本周高能环境称2017年度由于实施历史订单的项目较多,部分项目进入开工阶段,另外来自报告期新并购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预计2017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5%~35%,是否值得关注呢?

小徐:虽说高能环境即使预增之后公司估值也不算低,但应该引起注意的是环保类上市公司2017年整体的盈利能力正大幅提升,其中如蒙草生态、三聚环保等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2018年环保类上市公司或许是最值得关注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