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存量增加拉大个券差异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7-12-16 01:2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量增加拉大个券差异)

本周两市继续调整,转债指数全部下跌,但跌幅收窄。个券涨跌分化,标的差异较大。生益转债11日上市,首周涨1.01%、水晶转债13日上市,首周涨0.24%。可交债下跌为主,仅2只上涨。

一级市场方面,现代制药、积成电子、大参林和均胜电子拟发行规模20.35亿、5亿、10亿和30亿可转债。华通医药2.24亿可转债发行方案获发审委通过。福能股份、长白山和深高速可转债发行方案获当地国资委批准。

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的负面冲击还在,蓝思科技忽悠式配售引发投资者大规模弃购。蓝思科技申购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金额为35.42亿元,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达到6.07亿元,最终主承销商不得不包销。可转债弃购金额此前并不算多,但从众信转债开始,由于打新收益率越来越低,甚至首日亏损,弃购现象激升,亚太转债弃购金额达5453万元,宁行转债弃购金额增加到1.49亿元,蓝思转债则创造了转债弃购历史。

转债二级市场低迷,主要是由于股市持续调整,大股东清仓式减持套现,一级供给持续放量。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随着供给增多,个券鱼龙混杂,虽然估值持续降低,但个券表现分化明显。建议关注龙头,如桐昆转债、宝信转债、济川转债和隆基转债,而对资管新规冲击下的金融转债和缺少基本面业绩及特色的个券予以回避。

具体来看,桐昆股份为涤纶长丝行业龙头,目前拥有涤纶长丝产能460万吨,2018年、2019年将分别再扩产50万吨、90万吨至600万吨,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济川药业公司蒲地蓝口服液进入黑龙江省医保目录,医保拓展有望支撑公司核心品种继续稳健增长,公司加强产业整合与OTC拓展,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宝信软件作为钢铁业龙头宝钢集团实际控制的软件企业,拥有30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将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承担重要角色;钢铁业复苏和宝武合并信息化升级,助推宝信业绩增长;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隆基股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2017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12日在京发布,隆基股份排名再度大幅上升挺进百强,荣列第78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