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岁末年终,重组股机会之窗打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岁末年终,重组股机会之窗打开?)

360回归A股花落江南嘉捷引发市场关注。笔者认为,江南嘉捷承接大型科技巨头公司重组案将会对A股的运行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并孕育市场的新机会。

2016年以来,在实施重组新规一年之后,“炒壳”现象大幅降温,并购重组市场得到较好规范。在此情形下,今年8月证监会官网文章指出,“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在清理整治之后,有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资产重组获得管理层的支持,同时壳公司价格的下跌也有助于降低并购重组的成本,业绩优良、前景看好的大型科技公司采用并购重组上市方式,也符合监管部门“真重组”、“好重组”的政策取向。

在上周五(11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进一步明确政策取向,在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并购重组,同时也会继续严厉打击涉嫌内幕 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这一表态反应出,海外中概股回归A股上市,门坎并没有降低,认为A股市场“钱多人傻”想要圈钱的公司,可以主动告退了;另外,监管依然没有放松,给了想依靠内幕 交易获利的投机者最严厉的警告。

尽管如此,对于今年普遍超跌的重组股来说,近期消息面出现回暖迹象有助于股价出现轮动式的波段行情。尤其是近期IPO审核趋严,上周证监会发审委召开四场会议审核11家企业,仅有5家过会,过会率不足50%;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过会率也仅有64%。在新发审委深挖细节的背景下,IPO的难度也在加大,相对而言有利于壳资源价值的稳定。

除了近期的消息面之外,每年年末也往往是重组股轮番表现的时间窗口。四季度不少绩差公司会力图扭亏,避免暂停上市,对提前下跌、释放风险的股价构成支持。而在今年,重组股、绩差股在前三季度表现大幅落后大盘,也有望成为部分资金炒作“落后补涨”的技术面依据。因此,近期投资者不妨对具有重组潜力、业绩扭亏、市值较小、股价出现见底迹象的题材股予以适当关注:

一、有潜在重组方,并购重组上市可能的公司。最典型如“紫光系”,旗下资产众多,近年来在A股市场买入多家壳公司,不排除在为将来合适时机注入资产未雨绸缪的可能,如中发科技、宁波富邦、山东金泰等;此外,“知合系”的*ST宏盛、玉龙股份也可列为观察对象。

二、亏损不多、包袱不重的地方国企ST股。此类ST公司有望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过往许多重组大黑马也诞生于此。部分公司虽然三季报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四季度通过甩卖资产、发放补贴等方式,实现扭亏的难度并不大,股价超跌之后往往孕育上升的空间。如*ST京城、*ST普林等。

三、已经在三季报成功扭亏,明年摘帽在即的ST股。只要绝对股价较低、且位于两年来的相对低位,这些潜在的摘帽股在大盘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也有望走出波段行情。如果再结合大股东背景和股东户数的变化趋势,则获利的把握更大,如*ST青松、*ST新赛、*ST松江、*ST运盛、*ST佳电等。

尽管近期的消息面有望催生重组股的年内补涨行情,但在整体监管严格、以业绩为主线的市场格局中,投资者对重组股仍应以波段操作为主,“逢低吸纳、分散布局、不急不贪”,不应指望随随便便都能押中借壳上市的“真命天子”。从上周五(11月3日)相关受益股的表现来看,除了天业股份勉强守住涨停之外,其余概念股都出现高开低走的“见光死”走势,“买在朦胧、卖在明朗”将是年末参与重组股博弈的关键所在。

更多内容,请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