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茅台走势渐成妖 但近期真正妖股却是上海物贸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7 1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之王茅台走势渐成妖 但近期真正妖股却是上海物贸)

纪录从来都是用来打破的,A股也不例外!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这句话用来形容贵州茅台再合适不过,已经盘踞A股“股王”多时的贵州茅台再一次用行动证明,它才是A股唯一的王者。在公布三季报数据之后,贵州茅台上涨空间再度被打开,周四大涨6.97%,今日再度大涨7.36%,最新股价刷新A股纪录。

在贵州茅台带动下,水井坊、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股也频创新高。从本周市场整体情况来看,酿酒板块毫无例外成为最大热门,酿酒指数以8.53%的涨幅领跑沪深两市,最新指数创历史新高。其次是保险板块,保险指数累计涨幅6.25%,运输设备指数累计涨幅5.96%紧随其后。此外,家用电器、元器件、旅游等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

从个股市场表现看,剔除近一个月上市及尚未开板的次新股,上海物贸本周累计上涨34.99%排名第一位。上海物贸近日持续放量大涨,已成为上海自由港概念的新晋龙头。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因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正在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同时向控股股东进行询证核查。公司股票自2017年10月27日起停牌。

另一只上海自由港概念股中远海科表现不俗,本周累计上涨33.02%排名第二位。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为0.59亿元至0.77亿元,同比增长0%至30%。

年内上市的次新股飞鹿股份累计上涨29.94%排名第三位。继昨日涨停后,该股再度大涨9.98%,最新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同时今日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其余涨幅居前的还有旭升股份、平治信息、同洲电子、深圳新星、浪莎股份等。

正元智慧、傲农生物、世纪天鸿、奥联电子等股跌幅居前。本周遭遇滑铁卢的正元智慧累计下跌34.92%,今天再度大跌6.84%,该股曾在上周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正元智慧于今年4月份上市,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呈亏损状态,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0万元至23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傲农生物于上周五开板后也遭遇类似尴尬,本周累计下跌逾20%。金逸影视、辰欣药业、亚士创能、世纪天鸿等近期上市的新股也是如此。

主力资金看上谁?

主力资金动向或透露下阶段热点,本周主力资金又有新动作?数据显示,本周非银金融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4.58亿元排名榜首,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6.5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还有建筑装饰、家用电器行业,其余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78.38亿元居首,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计算机、化工、交通运输行业。

个股方面,中国中车本周获主力资金大力买入,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9.21亿元,本周股价大涨7.66%。大盘股格力电器、中国联通、中国建筑主力资金净流入超7亿元。

锂电池概念龙头股之一赣锋锂业本周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本周主力资金净卖出17.03亿元居首,公司股价近日处于横盘整理状态,最新股价逼近60日均线。此外,紫金矿业、农业银行、昆仑万维、华贸物流、中国银行本周累计主力资金净流出6亿元以上,近日股价开始纷纷陷入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