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上交所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可转债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7 03: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可转债成功发行)

上交所首批创新创业公司私募可转债16日成功发行,发行人为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由东吴证券承销。

上交所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于9月22日共同发布《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发布后备受市场关注,相关各方积极响应。上交所首批双创可转债成功发行,是上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主承销商以及相关中介机构等共同努力的结果。

两家发行公司均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股转系统创新层挂牌公司,正处于成长期。其中,伏泰科技发行4000万元,利率4.00%,期限1年,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可转股,初始转股价格30.60元/股;旭杰科技发行1060万元,利率6.50%,期限4+2年,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可转股,初始转股价格5.30元/股。可转债成功发行将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将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新三板创新层及其他创新创业公司发行可转债。

上交所表示,发展双创可转债是贯彻落实资本市场能更好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交易所债券市场丰富债券品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手段。双创可转债一方面有助于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通过标准化融资工具规范创新创业企业融资行为,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另一方面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选择和退出渠道,增强双创可转债市场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