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马天宇田亮经纪约 新三板盛夏星空2017上半年赚近3000万

来源:挖贝网 2017-08-23 12: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手握马天宇田亮经纪约 新三板盛夏星空2017上半年赚近3000万)

近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盛夏星空(836701)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营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营收5810.78万元,同比增长178.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6.56万元,同比增长331.47%。

作为一家集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艺人经纪业务于一体的文化娱乐公司,艺人经纪收入、影视剧及衍生收入构成了盛夏星空营收的主要来源。近年大火的马天宇及频频在真人秀中亮相的田亮称得上是盛夏星空的“摇钱树”,其艺人经纪业务收入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二人。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在2016年,田亮、马天宇先后参与《全员加速中》《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放开我北鼻》等影视及综艺节目的演出,带来的收入占盛夏星空经纪业务收入的80%以上。2017年上半年,艺人经纪收入成为盛夏星空营收的主要来源,达3466.19万元,影视剧及衍生收入为2344.59万元。

盛夏星空2017年上半年营收构成(挖贝网wabei.cn配图)

盛夏星空方面表示,艺人经纪收入增幅达108.45%,主要是由于公司艺人马天宇、李凯馨等出演《三国机密》、《悲伤逆流成河》、《莫语者》影视剧等;影视剧及衍生业务收入增幅达451.93%,主要是由于公司投资的影视剧及网络剧《人生若如初相见》、《暗徒》、《学院传说之三生三世桃花缘》、《屏里狐》等分账收入和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的发行费收入等。

对于艺人经纪业务来说,艺人品质的高低和市场的认可度决定了艺人经纪公司的收入规模。“绑定”知名艺人因此也显得更为重要。在这一点上,盛夏星空选择引入马天宇、田亮、叶一茜(原名:叶茜)成为公司的明星股东。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马天宇、田亮、叶一茜3人对盛夏星空持股不多,占比均为0.7219%。

知名艺人为公司带来大量收入的同时也意味着公司的收入对其形成依赖,在明星时兴建立工作室“单干”的现在,一旦艺人流失,对公司发展将造成巨大风险。不断扩充艺人团队并积极投入影视剧投资制作是盛夏星空规避相关风险的重要举措。

据挖贝网了解,盛夏星空签约艺人除马天宇和田亮、叶一茜夫妇外,还有主演《人民的名义》的胡静及翁虹、王阳明、锦荣、新生代演员郑业成等,并与导演林峰、钱永强、王志勇等建立合作关系。此外,盛夏星空着力培养新人,在其出品、制作的多部电视剧中,其旗下艺人多担任主演。

盛夏星空旗下部分艺人(挖贝网wabei.cn配图)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票房的不断增长、网剧等影视剧新形式的发展,资本对影视行业也愈发热情,新入场者众多,竞争也愈发激烈。已在行业内占有一席之地的盛夏星空未来发展如何,值得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