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持续关注上市公司信披和交易等违规行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9 03: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持续关注上市公司信披和交易等违规行为)

2017年8月11日至17日期间,深交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对11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信息披露违规仍是重点。同期,深交所还发出重组问询函6份、关注函2份、其他函件50份。

上述监管行为中,有两宗针对股票交易违规:一是珠海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自发的配偶韩凤兰在年报披露敏感期交易公司股票,徐自发未能督促其配偶遵守相关规定。徐自发本人也存在短线交易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徐自发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是新希望(行情000876,诊股)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党跃文在公司半年报披露敏感期买入公司股票。深交所对该行为发出监管函。

另有两宗针对上市公司业绩预报或快报与2016年度报告存在差异:一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存在重大差异,且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披露时间严重滞后,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祥华、财务总监周大连、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龙晖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是协鑫集成(行情002506,诊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及修正公告、业绩快报中预计的净利润与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深交所对此发出监管函。

在8月14日至18日交易周,深交所共对2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开盘虚假申报、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对倒对敲、全日虚假申报、大额封涨停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周内,深交所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