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好忽悠式重组案罚单警示市场 又一家中介机构涉案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9 03: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好忽悠式重组案罚单警示市场 又一家中介机构涉案)

8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依法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和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其中,在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因在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中,执业未勤勉尽责,中联评估被证监会“没一罚五”,共计罚没540万元。这是继西南证券(行情600369,诊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之后,又一家因为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而被罚的中介机构。

在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评估)作为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评估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对风险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形成未来收益预测的评估假设明显不合理、以预先设定的价值作为评估结论等问题,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对九好集团银行存款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重大遗漏。中联评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中联评估业务收入90万元,并处以45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鲁杰钢、贠卫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在另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时任深圳市保千里(行情600074,诊股)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保千里电子)董事长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和蒋俊杰在收购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达股份)过程中,向评估机构提供9份虚假协议致使保千里电子评估值虚增,损害了被收购公司中达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中达股份第六届董事会一致通过《关于<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议案》,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庄敏及陈海昌、庄明和蒋俊杰的上述行为构成了《证券法》第214条所述违法行为,中达股份的虚假信息披露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规定。对此,证监会决定,对庄敏等相关责任人和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