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平静应对地震 上市公司积极救灾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0 0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平静应对地震 上市公司积极救灾)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面对地震突袭,A股市场目前未受到直接冲击。而灾后基建、医药、救援物资等抗震概念股出现上涨,其中四川省内基建公司表现活跃。

所涉公司未引发波动

据证券时报·e公司梳理,宋城演艺(300144)、大通燃气(000593)、雅化集团(002497)、中海达(300177)等多家上市公司在九寨沟拥有资产。上述公司股价暂未有太多波澜。

8月9日,宋城演艺收跌0.78%,大通燃气上涨2.34%,雅化集团上涨2.22%,中海达因重组事项尚在停牌中。

宋城演艺在九寨沟县有开发旅游文化项目。地震发生后,九寨千古情景区有序组织上万名游客和员工及时疏散。同时公告九寨千古情景区自8月9日起暂停开放、《九寨千古情》暂时停演,景区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8月9日早间,雅化集团、大通燃气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

大通燃气称,经核实,公司在九寨沟震区无项目、资产及相关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雅化集团称,地震发生后,公司通过电话方式向下属各分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问询,不存在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此次地震未对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中海达8月9日晚公告,公司拟投资收购的灵境科技参股的“梦幻九寨”项目所在地距震中较近。经核实,截至8月9日下午15时,“梦幻九寨”项目的全体工作人员无一伤亡,项目场地设施未受损坏,但项目工期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公司尚未完成对灵境科技的收购,本次地震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

此外,新疆公司中距震源较近的\*ST新赛表示,公司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经营受影响的消息。

川籍抗震概念股表现活跃

从历次救灾期间盘面表现看,因医药、帐篷衣被等救灾物资需求大增,以及灾后重建对水泥、钢铁、铝材、通信设施耗材等的较大需求,相关抗震概念股预期将受到市场资金挖掘。

四川省内基建股市场反应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历次四川地震发生后,川内企业具备救援经验。

8月9日早盘,四川当地水泥企业四川金顶、工程施工企业四川路桥等基建股于竞价交易阶段涨停。但开盘后相关个股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四川金顶大涨6.23%,四川路桥大涨5.49%。此外,国栋建设、成都路桥、重庆路桥分别上涨3.29%、2.34%、1.3%。

救灾物资板块方面,帐篷、活动房屋生产企业南山控股8月9日上涨3.11%;救灾搜救设备维修类公司海特高新上涨0.69%。

医疗个股中,医疗器械类公司鱼跃医疗上涨4.04%;抗生素药物公司华北制药、科伦药业、鲁抗医药等亦存在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市公司纷纷行动

地震发生后,不少公司火速开展救灾行动。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统计,截至2017年8月9日下午,已有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30余家央企进入四川九寨沟灾区进行抢险救援。

此外,新希望、中兴通讯、探路者等公司启动了救灾小组或应急救援机制。

新希望旗下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救援小组,连夜准备好5000盒自热小火锅、3000件火腿肠及肉制品和其他救灾物资,紧急捐赠并送往灾区。据悉,新希望还通知各业务单元,将现有库存的肉制品及自热小火锅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

中兴通讯建立抗震通讯保障指挥部,与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进行沟通,联合前方开展应急保障工作。中兴保障分队连夜到达现场机房,协助运营商开展故障修复保障工作。中兴后方建立各关键产品保障支持组,技术专家24小时支持震区业务恢复保障工作。地震影响区域中兴各专业人员已经就位并安排现场值守,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中兴第二批抢险人员和专家携带物资8月9日凌晨从成都出发赶往灾区。

探路者8月9日下午在互动平台表示,探路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决定,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赠吊牌价值20万元的400顶帐篷,此批物资将通过绿野救援联盟陆续送达灾区一线,赈灾物资已经整装待发,并空运发出。绿野救援联盟已于2017年8月9日下午飞往灾区,探路者公益基金会也将实时关注灾区救援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