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时隔8年后再度分红 拟10派1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3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振华重工:时隔8年后再度分红 拟10派1)

4月23日晚间,振华重工(600320)公告将原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调整为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人民币1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4.39亿元人民币(含税)。

而就在此前的3月2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中,利润分配方案只是:不分配,不转增。

振华重工在公告中称,公司基于对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的高度重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经审慎研究后认为,公司大股东的建议合理,新的利润分配方案维护了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时兼顾对广大股东合理的现金回报。

鉴于以上原因,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原《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不再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而同时公布的《关于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的议案》中显示,公司计划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4.39亿元人民币(含税),节余未分配利润28.97亿元人民币转入以后年度待分配。

回顾振华重工此前的年报发现,公司最近一次分红方案公布于2008年年报,距今已经有8年之久。彼时公司董事会提议2008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红股3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34元人民币(含税)。该方案在2009年7月份实施。

今年进入年报披露期以来,市场乃至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的分红情况给予了高度关注。就在上月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回应媒体对待部分为依规履行分红义务的上市公司监管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研究制定对付铁公鸡的“硬”措施,对有能力但是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公司进行监管约谈,督促相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切实履行责任,支持上市公司履行现金分红义务。结合严格高送转规定开展专项检查,对未依归进行现金分红的公司,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实践中,上市公司的利润分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基本面的优劣,一定比例的投资者认为现金分红的公司反映了其管理层对未来盈利或者营业收入持续性的信心。

在此大背景下,e公司记者发现,有许多连续多年未曾分红的上市公司在2016年年报里面都明确提出了分红方案。如全新好(000007)、神州高铁(000008)和金圆股份(000546)都是近二十年来未曾分红的典型公司。而这些公司在今年,竟然也提出了分红预案。

全新好公告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30,965,36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神州高铁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2,809,078,279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金圆股份则提出:以 595,235,530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

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是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监管机构也一直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回报股东,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建立持续、清晰、透明的现金分红政策和科学的决策机制。提高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信息披露的透明度,能够为投资者决策提供便利,倡导回报投资者的股权文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