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17日-23日)

来源:挖贝网 2017-04-23 1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17日-23日))

截至4月17日,新三板已有3920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企业交卷的同时,股转系统也在勤奋地批阅,目前已有12家公司领到了《年报问询函》。近万字的问询函涉及到公司治理等诸多问题,比如关联交易、收购定价、财务会计、信披规范、对赌问题等等。

年报“问题集”来了! 股转系统重点关注三大类疑问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股转重点关注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即经营类问题、投资类问题以及会计类问题。

对于股转发布的12封问询函,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此举有积极意义,对尚未披露年报的企业是一个警示。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提醒,企业在编制年报的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年报信息披露准则,不应想着如何去掩盖问题,心存侥幸。

深交所总经理工作报告: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4月1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总经理工作报告。

其中在谈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时表示,要加快创业板改革。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深化创业板改革”的要求,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把创业板服务对象向产业前端推进,向企业最需要资本市场支持的阶段推进。

东方略7000万美元拿下HPV治疗性疫苗

生物医药公司东方略(430187)涉及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NO的资产重组在4月17日有了最新进展。

东方略此次资产重组涉及的交易金额预计为7000万美元,约为人民币48125万元。其中,3500万美元用于购买HPV治疗性疫苗VGX-3100产品及其专利、专有技术授权,另外3500万美元则用于认购INO公司定向发行的限售股。

新三板惊现上亿元违规占款 手段进化操作隐蔽仍被揪

大约一年半的时间连续发生110余笔关联交易,关联方违规占款高达1.24亿元,晨龙锯床通过不断“进化”操作手法,隐蔽向关联方输出资金,企图规避监管。

据记者了解,1.0版本是简单的关联方借款;2.0时期,是挂牌公司业务员先借用备用金,再从个人账户转给关联方;后来又升级为3.0,即关联公司通过委托贷款占用挂牌公司资金。

不过,“小聪明”终归难逃监管法眼。浙江证监局在发现晨龙锯床案件线索后,调取公司历年账套,固化违规证据,在短短36天内即完成了案件调查的全部工作。

民间机构推出首份新三板蓝皮书

这份《新三板市场2017·一季度蓝皮书》,是由深圳新三板服务中心撰写的。该蓝皮书描述了新三板市场的现状,提供了新东方回归、北陆药业转板、宝新能源并购入主东方富海等多家公司的案例分析。

蓝皮书显示,以技术创新、市场地位、财务成长和价值创造四个维度衡量,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创新层的营业收入和盈利增长均远超创业板及中小板。在2418家收入呈持续增长且盈利的企业中,其中25%的公司具有高成长力。

ST鑫秋决心放弃新三板 九鼎系高特佳上千万投资或打水漂

近日,ST鑫秋(832268)发布无法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已放弃继续聘请审计机构对公司财务进行审计的意愿,存强制摘牌风险,正在认真筹划公司后续发展事宜。

如今,ST鑫秋自2016年4月8日至今已经停牌一年有余,不仅复牌之路遥遥无期,而且可能被强制摘牌,九鼎和高特佳控制的四家公司的几千万或打水漂。

古城香业回复股转公司与“雄安新区”无关

4月7日,新三板拟IPO企业古城香业(830837)公告公司股票即将在4月10日复牌,被股转公司质疑是否有借“雄安概念股”炒作之嫌。

针对股转公司此前提出的疑问,4月18日,古城香业给出了相应的答复。明确表示公司与“雄安新区”无关。

问询函回复中,古城香业明确表示,未在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直接开展经营活动;公司没有位于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土地、房屋或其他固定资产拥有产权。

炼爱网络直播平台或因涉黄被关停

今年4月初,国家网信办已经依法关停了18款违法违规直播类应用,其中包括被媒体称为“‘社交+直播’第一股”的炼爱网络(839052)旗下手机直播平台——酸果直播。

4月18日晚间,酸果直播母公司炼爱网络发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炼爱网络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315.42%;净利润956.66万元,较2015年扭亏为盈。在年报中,炼爱网络对于酸果直播被关停一事只字未提,更未进行风险提示。

平均每天卖出425头猪 天兆猪业去年净赚1.3亿

截止到4月18日,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猪饲料、猪肉加工等业务为主的12家新三板“猪肉概念股”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有9家企业去年的营业收入超过了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的12家新三板企业中,天兆猪业(839932)的毛利率达到了47.63%,成为毛利率最高的一家“猪肉概念股”。

数据显示,天兆猪业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1.8亿元。2016年,天兆猪业卖出的猪超过了15.5万头,平均每天卖出的猪有425头。

2017新三板最强分红出炉 联创投资65倍高送转

日前,新三板私募机构联创投资(833502)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这份隐藏在2017年4月12日董事会公告中的利润分配方案显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854.137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650股。

也就是说,联创投资此次分红转增比例高达65倍——新三板2017年最高送转出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