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机构力荐锂电池行业个股 9股逆市逞强吸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9 03: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20家机构力荐锂电池行业个股 9股逆市逞强吸金)

昨日,沪指全日维持在低位震荡,量能也出现进一步萎缩,在此背景下,锂电池板块逆市逞强,成为两市的热点之一。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买入)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东旭光电(行情000413,买入)、西藏城投(行情600773,买入)2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赣锋锂业(行情002460,买入)、丰元股份(行情002805,买入)、西藏矿业(行情000762,买入)、西部资源(行情600139,买入)、融捷股份(行情002192,买入)、新纶科技(行情002341,买入)、万丰奥威(行情002085,买入)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相关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离不开主力资金的推波助澜,在昨日板块内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有1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西藏城投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达到15276.32万元,而天齐锂业(行情002466,买入)、江特电机(行情002176,买入)、赣锋锂业、杉杉股份(行情600884,买入)、江淮汽车(行情600418,买入)、西藏矿业、多氟多(行情002407,买入)、东旭光电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3000万元,上述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58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以动力电池为主导的锂电池行业,其基本面直接取决于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产业的发展态度。在骗补风波的负面影响逐渐消化,2月份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买入)汽车产销量重回快车道,对于行业基本面的乐观预期将直接推动板块估值再度上行,而龙头股的投资价值则尤为凸显,值得密切关注。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在经历一月份的低谷期后,今年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972辆和17596辆,同比分别增长15.5%和30.3%,基本面大幅回暖。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327辆和13919辆,同比分别增长32.3%和49.5%。

对此,民生证券也表示,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2017年动力电池新增投资预计仍将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加上2016年新增千亿元规模投资未完成的订单,锂电设备生产厂家今年订单有望继续维持饱和。

事实上,随着围绕着动力电池行业的悲观氛围逐渐消散,研究机构亦普遍看好锂电池行业的投资机会,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中泰证券、招商证券(行情600999,买入)等近20家研究机构均对行业的投资机会表示看好。从个股角度看,先导智能(行情300450,买入)(13家)、亿纬锂能(行情300014,买入)(12家)、国轩高科(行情002074,买入)(10家)、当升科技(行情300073,买入)(10家)、长园集团(行情600525,买入)(10家)、德赛电池(行情000049,买入)(10家)等个股的投资机会均被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此外,南都电源(行情300068,买入)、欣旺达(行情300207,买入)、中材科技(行情002080,买入)、江淮汽车、天赐材料(行情002709,买入)、中天科技(行情600522,买入)等个股推荐机构家数也在6家以上。

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经历了两个月的调整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已在技术与成本上做好放量准备,3月份将开启快速放量期,新国补压力下一定是以龙头为主导。“龙头配龙头”以及“量价齐升”是全年投资主思路,个股方面,推荐关注各板块细分龙头(东方精工(行情002611,买入)、天赐材料、先导智能、科恒股份(行情300340,买入)、亿纬锂能、国轩高科)以及具备高确定性量价齐升领域内个股(格林美(行情002340,买入)、华友钴业(行情603799,买入)、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