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207——央行继续回笼资金,股债双双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2-07 0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207——央行继续回笼资金,股债双双震荡)

流动性:央行逆回购连续暂停,资金利率影响有限

逻辑:昨日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从资金面表现来看,流动性有小幅波动,其中隔夜资金利率上行相对明显。总体看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对流动性影响暂时有限,主要仍由于节前TLF操作下的流动性相对充裕。同时,我们可以推测,尽管本周将有6250亿逆回购陆续到期,但在目前资金面相对平稳的背景下央行本周或仍有较大概率进行净回笼策略。

期指:中央一号文件下发,聚焦农业供给侧

逻辑:昨日两市宽幅震荡,量能稍有恢复,但绝对水平仍位于低位。热点板块整体散乱,值得一提的是中央一号文件锁定农业供给侧改革,然而以敦煌种业为代表的农业股高位回落,关注概念利好的持续性。同时,受制于隐性加息,金融板块疲弱,关注近期风格调整可能。整体来看,近期缺乏超预期因素,同时节后红包行情预期下滑,盘面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近期关注均线附近支撑,建议维持多单续持。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期债:央行操作谨慎,国债期货维持震荡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回笼到期资金。致使货币市场资金利率有所走高。虽然昨日早盘国债期货市场并未受到央行回笼资金影响,有所走高,但午后迅速回落,并在收盘时回吐了全日的涨幅。这说明市场整体情绪在央行加速去杠杆进程的大背景下,仍然十分脆弱。这也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我们周报中对国债期货市场震荡偏弱的判断。另一方面,昨日公布的财新PMI数据不及前期,但仍处荣枯线之上。说明经济企稳过程仍然漫长,这对国债收益率上行压力有一定的释放。短期来看,国债期货市场仍将处在一个震荡偏弱的行情。投资者可关注国债期货超跌可能带来的波段性操作机会,同时关注跨品种价差收敛的套利机会。继续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和监管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敦煌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