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1月9日-13日)

来源:挖贝网 2017-01-15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1月9日-13日))

重要的事情新三板(挖贝网wabei.cn配图)

本周四(1月12日),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指导。

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挖贝科技创始人刘阳、开源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郑恒国、中科招商联席总裁敖勇冰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大会期间,挖贝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周雪峰发布了“2016挖贝最具成长性报告&榜单”。

市场行情

本周5个交易日,新三板新增挂牌36家,挂牌公司总数达10244家。三板做市指数今日收于1103.25点,较上周五下跌12.18点,跌幅1.09%。36家新三板企业本周合计发行股票3.83亿股,发行金额25.63亿元。本周总成交量7.68亿股,较上周增长14.06%;合计成交金额43.32亿元,较上周增长18.27%。

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京举办

1月12日下午,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指导。本届大会以“开创格局领先之道”为主题,旨在深度挖掘新三板企业价值,提升挂牌公司商业变现能力。近300多家新三板企业、100家投资机构参与本次大会。

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挖贝科技创始人刘阳、开源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郑恒国、中科招商联席总裁敖勇冰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查看原文>>

278家挂牌公司参加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 总市值近万亿

由挖贝网主办的“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于1月12日在北京嘉里大酒店落下帷幕,27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现场参与了本次年会,神州优车、中科招商、天星资本、英雄互娱、百合网、百姓网等新三板知名企业悉数到场。据现场统计,此次参与年会的企业市值总和已超过了9000亿元,相当于2014年底的腾讯总市值,被媒体称为“新三板万亿市值年会”。

查看原文>>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周雪峰发布:2016挖贝最具成长性报告&榜单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周雪峰在“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上发布了《2016挖贝最具成长性报告&榜单》(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上榜企业在经营业绩、融资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55企业营业收入增长速度超过50%,32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融资能力方面,上榜企业融资总额为177.79亿元,占比25%,39家企业融资金额过亿。

查看报告原文>>

姚万义:新三板定位明确 2017年将进入质变阶段

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在出席“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时表示,2017年新三板由原来的大规模扩容量变进入到质变阶段,将重点提高企业的质量以及整个推出一些制度性的改革。新三板定位很明确,才有三年的时间,未来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查看原文>>

挖贝网创始人刘阳:新三板的核心应该是优质企业

挖贝网创始人刘阳在出席“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时表示,这个行业很多人都是在围绕投资人做服务。但我们坚信,新三板生态的核心主体应该是企业和企业家。优质的企业是稀缺资源,真正能让投资人持续赚钱的,也都是优质的高成长企业。

三板市场的马太效应已经开始显现,2016年前1000家企业获得了整个市场83%的融资。2017年不仅挂牌更难和监管的力度增大,不在一个领域前3名的新三板企业,融资和业务也都将更加艰难。

查看原文>>

中科招商敖勇冰:创新层成IPO项目储备库

中科招商(832168)联席总裁敖勇冰在“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上表示,新三板存较大投资套利空间,创新层企业成IPO项目储备库。

敖勇冰在会上表示,2016年新三板新增了几千家挂牌企业,但融资规模其实是处于紧缩状态。2016年的9月份做市指数突破了历史低点,这也意味着目前新三板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同时也蕴含着其他相关投资机会。尤其是新三板创新层明显处于价值低估状态,未来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投资套利空间。

查看原文>>

新三板二级市场渐暖IPO概念催热而非流动性改善

从2015年4月初开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三板市场确实遭遇了一轮为期近两年的慢熊。

以指数有效的三板做市指数为例,2015年4月7日开始2673点一直下跌至2016年最低时的1073点。伴随着指数一路下探的是企业数量接近翻倍却日益萎缩的成交量,在这一轮熊市中,新三板二级市场日均成交量最低时曾低至单日近3亿左右。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随着拟IPO集邮概念的兴起和一再强化,新三板二级市场开始回暖。

查看原文>>

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企业“保层”伴随对赌或高息回购

2017年5月,新三板将迎来首次调层大考。这把悬在挂牌企业头上的利剑还未落下,就已搅得市场暗流涌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不少挂牌企业自去年末即全力以赴拼业绩,更有甚者明知冲刺无望,企图通过粉饰财报蒙混过关。此外,随着合格投资者人数成为与财务数据比肩的另一重要考核指标,挂牌企业“拉拢”做市商的同时,也催生出中介机构“合格投资者人数”的新生意。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保层”的各种花招暗藏隐患,粉饰财报易导致业绩变脸,突击增加合格投资者人数往往伴随对赌协议或高息回购协议,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风险。

查看原文>>

公募基金密集调研新三板市场防控风险放在首位

随着新三板市场进一步改革措施陆续出台,公募基金对新三板市场的兴趣在谨慎中升温。据了解,近期公募基金频繁问计券商新三板业务部门,谋划新三板产品发行事宜。

多位券商新三板研究及交易部门人士表示,近期频繁受到公募基金约见,其关注的焦点是当下的市场是否适合发行新的公募产品入市,以及如何把握具体的投资方向。与2015年初访问者以投资总监和投资经理为主不同,风控总监成为调研的主力军。

查看原文>>

新三板挂牌公司扎堆做市转协议 7个交易日18家公司弃做市

1月10日,裕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12日起由做市转让方式变更为协议转让。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这已是2017年开市7天以来,第18家公司由做市转让转为协议转让。

自被舆论称为“划时代”意义的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推出以来,协议转做市曾被普遍认为是挂牌企业提高交易活跃程度的一种重要手段,尤其在2015年新三板市场行情火爆之际和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后的两个月,大量挂牌企业曾集中选择做市转让。然而,这一盛况在2016年骤然大变。挂牌企业协议转做市的热情突然骤减,每月新增做市企业家数屡创新低。

查看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