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阴线吓跑逾600亿元主力资金 权重偏好未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13 08: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阴线“吓跑”逾600亿元主力资金)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调整,两市股指开盘后一路无抵抗式下跌,上证综指跌逾2.5%失守3200点,创业板更是暴跌逾5%,下破2000点。“黑周 一”也“吓坏”了主力资金,资讯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656.57亿元,创下了7月27日以来的新高,沪深300更是创下了2月25日以 来的最大主力资金净流出额。不过这并不影响尾盘主力资金回流权重股,且在主力资金全面大举净流出的情况下,仅有的净流入也集中在权重板块,显示当前主力资 金对于权重股偏好并未改变。

净流出金额创“7·27”后新高

在上周五回补缺口后,本周一上证综指却未能“一鼓作气” 继续走高,反而是出现无抵抗下挫,大跌2.47%下破3200点,并以一个断头铡形态,创下了11月10日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更是大跌5.50%,失守 2000点,在跌破箱体下缘的同时也刷新了5月12日以来的新低。概念板块更是全线尽墨,且除沪股通50指数外跌幅都在2%以上,行业板块中也只有银行股 苦苦支撑,两市有近200只股票跌停。

“黑周一”的市场表现“吓坏”了沪深两市资金,两市成交额出现明显放大。而这背后正是主力资金的 大举离场。据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656.57亿元,为7月27日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开盘时两市净流出91.34亿元,而尾盘时 净流出金额缩窄至71.46亿元。

从细分板块来看,昨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双双刷新了7月27日以来的新高,分别 净流出了175.25亿元和118.36亿元。不过不同于整体尾盘净流出规模收窄的趋势,昨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开盘时分别净流出19.26亿元和 16.10亿元,但尾盘时这两组数据双双放大至27.47亿元和18.21亿元。此外,沪深300昨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了170.73亿元,创下 了2月25日以来的最高值,资金流向恶化程度要显著高于中小创。

从个股层面来看,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355只股票当中,徕木股 份、乐心医疗、凯中精密和东方中科的净流入金额都在3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4.74亿元、4.03亿元、3.70亿元和3.36亿元,另有工商银行、 海通证券、上海凤凰、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和中国平安等在内的15只股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亿元。可以看到,与此前清一色大盘股的情况不同,已经开始有 部分“中小创”杀出重围,获得主力资金关注。

而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股票为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国联通、东旭光电、万科A和 中国重工,净流出金额都在4亿元以上,具体净流出额分别为9.61亿元、7.63亿元、4.75亿元、4.69亿元、4.55亿元和4.19亿元。此外, 东方财富、金路集团、五粮液、苏宁云商、东软集团的净流出金额也都在3亿元以上。从净流出股票来看,主力资金回吐前期热门股的意愿高涨,周一的大跌更是激 发了主力资金离场的动力。

权重偏好未改

如果单单从沪深300整体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和个股资金流向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对于权重股的青睐度确实有所下滑。但如果从行业资金流向及尾盘主力资金重返沪深300板块的情况来看,资金偏好完全切换短期难以出现。

昨日虽然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了170.73亿元,刷新了近10个月的新高。但从日内资金流向情况来看,在开盘时净流出35.29亿元的同时,尾盘却逆势“吸金”4.02亿元,这也是12月7日以来首度出现尾盘净流入的情况。

行业板块方面,这一倾向同样十分显著。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仅银行板块获得6.9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其余27个板块均呈现主力资金 净流出状态。其中,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电子、传媒、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和商贸零售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在30亿元之上,计算机、机械和化工 板块的净流出金额更是达到了60.31亿元、48.48亿元和45.72亿元。

昨日开盘时,就只有银行和钢铁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 具体金额分别为5.38亿元和4220.23万元,而尾盘时净流入板块依然为2个,分别为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入主力资金金额为5.77亿元和 5.43亿元。而计算机、商贸零售、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等板块始终处于净流出行业板块的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