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结算接口今起测试 机构建议提前布局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7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7日讯

据港媒报道,港交所通知,本周一(27日)起开启“端对端”测试(即就结算系统接口进行测试)。接近内地监管机构人士指,沪港通及深港通将有分开的额度,深港通额度或较高。深港通宣布时,将同步提升额度,随后沪港通亦将扩容。

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的开通无疑对于A股引进外资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虽然说开通之后外资并不一定买入,但是这一积极的预期已经能够促进A股走好,目前市场更多的是需要充足的信心。假设深港通开通初期额度参照沪港通,即北向深股通总额度3000亿。如果未来半年深股通额度使用率达到20%-40%,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600-12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

券商行业是市场认为将明显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标的板块。华融证券指出,券商行业监管政策明显从严,券商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均受到影响,短期看券商板块承压。但长期来看,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同时在监管放松的环境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长期看,证券行业板块走势有望强于大盘。

除此外,广证恒生还梳理了五条“深港通”投资主线:

1、各行业龙头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蓝筹(平安银行);

2、稀缺标的,尤其是白酒(五粮液、贵州茅台);

3、低估值、高市值、高股息率标的稳健成长股;

4、相对较好成长能力的优质中小创;

5、未来对H股折价的A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