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开展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评定数据收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26 1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6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评定数据收集工作的通知。为落实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以下简称D-SII)监管制度建设启动会精神,全面推进D-SII监管工作,保监会决定开展D-SII评定数据收集工作。

下面是通知全文: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为落实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以下简称D-SII)监管制度建设启动会精神,全面推进D-SII监管工作,我会决定开展D-SII评定数据收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收集内容

请各公司按要求填报《D-SII监管数据报表》(附件1),数据填报口径参考《D-SII监管数据报表填报指引》(附件2)。

二、填报期间

(一)财务报表数据:2015年经审计的年报数据。

(二)偿付能力报告数据:参评机构及其所属保险成员公司2015年年度偿二代标准偿付能力报告。

(三)集团并表数据:2015年年底数据。

(四)子公司数据:2015年年底数据。

(五)监管评价:本次数据填报中,保险公司治理评价填报自评结果,测试中以保监会监管综合评分为准;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评估填报2015年9月30日报保监会评分,如有保监会复评,以复评得分为准;风险综合评级暂填报2016年一季度分类监管评估结果。

三、填报要求

(一)各公司应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并在回函中明确数据报送联系人。

(二)填报数据以公司经审计的2015年度数据为准。

(三)数据需经财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审核,并经公司负责人签字确认。

四、其他事宜

请各公司认真填报相关测试数据,并于6月24日前将《D-SII监管数据报表》(附件1)加盖公章后通过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正式报送我会。

工作联系人及电话:樊晨 010-66286721

填报联系人及电话:梁娟娟 13701819894

蔡蕾 13564376252

邮箱:chen_fan@@circ.gov.cn

中国保监会办公厅

2016年5月25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