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金晶科技净利同比增长333.5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1 16: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晶科技于今日收盘后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内容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40.55%,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

10月11日收盘后,沪深两市2021年首份三季报终于出炉。

金晶科技于今日收盘后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内容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40.55%,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共计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归母净利均呈现高速增长。从利润构成来看,21年三季度核心利润/利润总额为86%,公司核心利润贡献度较高,业绩增长主要靠内生驱动。

从业绩表现来看,金晶科技第三季度成绩还是十分亮眼的。对于此次增长,金晶科技在报告中表示,系本期公司产品涨价、公司销售结构调整影响及公司规模扩大所致。

此外,公司还披露了公司股东人数的最新情况。截止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21327人,较上期增加22048户,环比变动22.21%。人均持仓1.18万股,上期人均持仓为1.44万股,环比变动-18.17%,户均持股趋向分散。

多家机构看好公司未来走势

金晶科技2002年于上交所上市,上市后利用资本市场加强产业链布局,目前业务已涵盖普通浮法玻璃、超白玻璃、深加工玻璃、纯碱等各个板块,2020年开始布局光伏压延赛道,积极抢占西北市场。

近来,玻璃期现价格持续下行,出现旺季不旺的市场行情。不过随着四季度房地产施工旺季来临,业内分析师一致认为四季度浮法玻璃价格市场行情有望回暖。而随着生产原料纯碱的价格持续上涨,对深耕纯碱领域多年的金晶科技而言,或将有望受益。

基于当前时点对未来玻璃、纯碱价格的判断,加之公司响应“碳中和”政策,业务转型升级,光伏玻璃新产能投产,东北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机构均表示看好金晶科技。

此前,国金证券研报称,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7元。结合10.31元/股的今日最新收盘价来看,金晶科技或将有近65%的上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