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城建有意拿下*ST天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0 07: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济南高新城建有意拿下*ST天业)

5月9日晚间,*ST天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天业集团的股东刘连军近日与济南高新城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天业集团10.2%股权转让给济南高新城建。同时,天业集团与济南高新城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济南高新城建将积极帮助天业集团盘活资产,理顺经营,并将在适当时机,再行收购*ST天业实际控制人曾昭秦持有的天业集团全部或部分股权,从而成为天业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济南高新城建为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国资委办公室出资1.6亿元,占比80%。其表示,拟通过购买天业集团资产、项目公司股权等方式,为集团运营和周转提供流动资金;同时推动天业集团与政府签约项目,整合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等优势,改善天业集团生产经营状况,支持天业股份业务发展。

*ST天业表示,上述战略协议的签订,在增强天业集团盈利能力的同时,将为公司提供资源及资金支持,增强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场运营能力,但暂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还透露,天业集团1月23日与鲁信集团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因双方未能就交易的具体条件达成一致意见,已终止筹划。

对于市场关注的公司负债及资金链问题,*ST天业表示,将公司参股的北京密云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实现资金回流。如项目公司股权转让,6月30日前可实现项目资金回流5亿元,余款将于12月31日前收回。此外,预计于7月31日前收回东营万佳和天盈实业股权转让款合计2.72亿元。

在三六零股权操作上,*ST天业表示,2017年12月,公司与鲁信文化签署了天盈汇鑫(主要涉及三六零的投资份额)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天盈汇鑫99.93%的财产份额及基于该财产份额附带的所有权利和权益全部转让给鲁信文化,价款为76387.5万元。

双方约定,公司在协议签署之日起未来两年内,有权单方提出按照鲁信文化实际支付价款加上每年9%的资金成本,回购天盈汇鑫财产份额。鲁信文化无条件同意公司回购,并确保在公司发出回购通知并支付回购价款后,配合办理天盈汇鑫财产份额回购的相关工商变更手续。

对此,鲁信文化承诺,天业股份9月30日前支付天盈汇鑫财产份额回购的全部价款之后,配合办理工商变更手续、完成天盈汇鑫99.93%财产份额的回购。

而有意接手天业集团的济南高新城建则承诺,为天业股份提供资金支持,协助天业股份在9月30日前完成天盈汇鑫99.93%财产份额的回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