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东生物:苑东生物:关于自愿披露获得达比加群酯胶囊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513 证券简称:苑东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0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获得达比加群酯胶囊药品注册证书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达比加群酯胶囊《药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达比加群酯胶囊
    
    剂型:胶囊剂
    
    规格:110mg(以达比加群酯计)、150mg(以达比加群酯计)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
    
    药品有效期:24个月
    
    上市许可持有人: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注册标准编号:YBH03322021
    
    受理号: CYHS2000031国、CYHS2000032国
    
    证书编号: 2021S00369、2021S00370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13281、国药准字H20213282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生产工艺、质量标准、说明书及标签按所附执行。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达比加群酯(甲磺酸盐)是继华法林之后首个上市的全新口服直接抗凝血药物。达比加群酯是达比加群的前体药物,属非肽类凝血酶抑制剂,口服经胃肠吸收后体内转化为具有直接抗凝血活性的达比加群。达比加群结合于凝血酶的纤维蛋白特异结合位点,阻止纤维蛋白原裂解为纤维蛋白,从而阻断了凝血瀑布网络的最后步骤及血栓形成。同时,达比加群可以从纤维蛋白一凝血酶结合体上解离,发挥可逆的抗凝作用。
    
    达比加群酯最早由德国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公司研发,并于2008年首次在英国上市,商品名为“PRADAXA?”(胶囊剂)。随后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并于2010年10月获得FDA批准。2013年在中国获批进口上市,主要用于预防成人非瓣膜性房颤患者的卒中和体循环栓塞、治疗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或肺栓塞(PE) 以及预防相关死亡、预防复发性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或肺栓塞(PE) 以及相关死亡。
    
    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查询,目前国内达比加群酯胶囊获批厂家有Boehringer Ingelheim、江苏豪森、正大天晴等。此外,另有齐鲁制药(海南)、四川科伦、南京海辰等公司提交仿制药申请。米内网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达比加群酯在中国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销售额约为3.18亿元。
    
    2020年1月7日,公司向国家药监局提交的达比加群酯胶囊注册申请获得受理。截止公告日,该产品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3622.67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达比加群酯胶囊按照化药新注册分类4类申报,按照与参比制剂质量和疗效一致的技术要求审评并获批,因此批准后视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达比加群酯胶囊获批上市后,标志着公司具备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心血管领域的产品线,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由于该产品目前尚未形成销售,故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受到未来政策变化、市场需求、同类型药品市场竞争等多种因素影响,该产品未来销售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苑东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