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乳品: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898 证券简称:熊猫乳品 公告编号:2021-015
    
    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乳品”或“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上年度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等服务中尽职、尽责,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道德规范,客观、公正地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及会计报表发表了意见。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拟继续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同时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情况等因素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办理服务协议签署等相关事项。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 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首席合伙人肖厚发。
    
    (2)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共有合伙人132人,共有注册会计师1018人,其中445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经审计的 2019 年度收入总额为105,772.13 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 82,969.01 万元,证券期货业务收入46,621.72万元。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共承担210家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审计收费总额25,290.04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多个行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乳品”)所在的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138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购买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责任赔偿限额7亿元;近三年无因执业行为发生相关民事诉讼。
    
    (5)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纪律处分0次。
    
    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期间对同一客户执业行为受到自律监管措施1次;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次。
    
    3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对同一客户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次;4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对不同客户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次。
    
    2、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付后升,1998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0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2021年开始为熊猫乳品提供审计服务,签署过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章浩,2018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0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2020年开始为熊猫乳品提供审计服务。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宫颖,2010年起从事审计工作,2016年开始在质量控制部从事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工作,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近三年复核过桃李面包、七彩化学、芯源微等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付后升、签字注册会计师章浩、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宫颖近三年内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1年度审计费用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以及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2021年4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收集了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保障或提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审计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继续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情况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
    
    经认真审议核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上年度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等服务中尽职、尽责,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道德规范,客观、公正地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及会计报表发表了意见。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审计质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4、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的证明文件;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熊猫乳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