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丰控股: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1-030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概述
    
    1.基本情况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贤丰控股”或“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广州丰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盈基金”)管理的横琴丰盈惠富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丰盈惠富”)及横琴丰盈信德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丰盈信德”),经与丰盈基金协商,丰盈惠富的投资人拟按照投资基金的比例,对丰盈惠富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收回投资,公司本次拟收回投资额2,875.90万元。
    
    2.产业并购基金投资情况
    
    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17年4月24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丰盈惠富的出资29,997万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合伙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公司于2017年11月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11月27日召开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关于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丰盈信德的出资28,999万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合伙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2017年4月24日,公司与丰盈基金签署《横琴丰盈惠富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2017年11月27日,公司与丰盈基金签署了《横琴丰盈信德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2017年6月,丰盈惠富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2018年1月,丰盈信德完成备案;2019年5月,公司以减少实缴出资额以及分红的形式从丰盈惠富、丰盈信德合计收回投资5,095.98万元;2019年11月,公司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从丰盈惠富收回投资405.36万元;2020年1月,公司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从丰盈惠富、丰盈信德收回投资2,528.35万元;2020年5月,公司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从丰盈惠富、丰盈信德收回投资2,680.94万元;2020年6月,公司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从丰盈信德收回投资2,999.89万元。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4月8日、4月25日、6月22日、11月10日、11月28日、2018年1月5日、6月15日、2019年5月6日、11月27日、2020年1月14日、2020年5月2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2017-034)、《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编号:2017-042)《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编号:2017-068)、《关于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45)、《关于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151)、《关于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01)、《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9)、《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2)、《关于完成产业并购基金减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7)、《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关于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鉴于丰盈基金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的企业,公司对本事项参照关联交易进行审议;本事项与2021年4月2日经董事长审批的减少丰盈惠富投资额242.41万元事项以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1,500万元合并计算,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关联交易金额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贤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贤丰控股有限公司需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本事项已经2021年4月1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的表决情况审议通过,董事张扬羽女士因在丰盈基金担任董事职务对本议案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本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查并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本次减少投资额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产业并购基金相关情况
    
    1.横琴丰盈惠富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组织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基金规模(截止2020年12月31日):30,335.86万元,公司实缴出资24,594.19万元,丰盈基金实缴出资2.45万元。
    
    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丰盈基金
    
    财务状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丰盈惠富经审计总资产为10,053.10万元,净利润为4,687.63万元;截止2021年3月31日,丰盈惠富的总资产为6,144.45万元(未经审计),净利润为-1,145.70万元(未经审计)。
    
    2.本年年初至披露日累计已发生的减资情况
    
    2021年4月2日,经公司董事长审议批准,丰盈惠富的投资人按照投资基金的比例,对丰盈惠富以减少实缴出资额的形式收回投资,公司本次拟收回投资额242.41万元,丰盈基金实缴出资额同比例减少,丰盈惠富总实缴出资额降至30,036.86万元,公司的实缴出资额降至24,351.78万元,对应的出资比例不变。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根据上述减资安排签订补充协议,变更认缴及实缴出资额。
    
    三、关联方相关情况
    
    企业名称:广州丰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F6XQ58
    
    法定代表人:谢铁滔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自编1号楼)X1301-G2516(仅限办公用途)(JM)
    
    主营业务/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
    
    营业期限:2016年9月30日至长期
    
    财务状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丰盈基金未经审计总资产为3,428.94万元,净资产为2,436.70万元,营业收入为2,097.35万元,净利润为1,576.52万元;截止2021年3月31日,丰盈基金未经审计总资产为3,622.83万元(未经审计),净资产为2,666.93万元,营业收入为285.8万元,净利润为230.24万元(未经审计)。
    
    主要股东:公司持有丰盈基金49%股权,连上创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丰盈基金2%股权,珠海连上信德投资合伙企业持有丰盈基金49%股权。
    
    关联关系:丰盈基金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的企业,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扬羽女士经公司委派担任丰盈基金的董事职务。
    
    其他说明:丰盈基金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合伙协议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1.经并购基金合伙人一致同意,公司拟将丰盈惠富实缴出资额减少额度2,875.90万元,丰盈基金实缴出资额同比例减少:丰盈惠富总实缴出资额降至26,489.56万元,公司的实缴出资额降至21,475.88万元,对应的出资比例不变。
    
    2.根据上述减资安排签订补充协议,变更认缴及实缴出资额。
    
    五、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少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额,公司可收回部分长期投资资金,短期内将对公司现金流量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金流动性,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减少实缴出资额不会对丰盈惠富产生负面影响,不会影响合伙协议主要条款的履行。
    
    六、备查文件
    
    1.第七次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相关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贤丰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