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业:关于公司债券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债券的
    
    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债券简称:17凯撒03 债券代码:112532.SZ
    
    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
    
    重要声明
    
    本报告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关于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之受托管理协议》及其它相关信息披露文件以及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或“公司”)出具的相关说明文件和提供的相关资料等,由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或“受托管理人”)编制。中信建投证券编制本报告的内容及信息均来源于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或说明。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做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中信建投证券所作的承诺或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未经中信建投证券书面许可,不得用作其他任何用途。
    
    一、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发行主体: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券名称: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发行规模:7亿元。
    
    债券余额:1.00亿元。
    
    债券期限:5年期,附2020年6月16日、2020年11月30日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发行首日与起息日:本期债券发行首日为2017年6月16日,本期债券起息日为2017年6月16日。
    
    付息日:存续期每年的6月16日,于2020年11月30日选择回售的,2020年11月30日为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11月29日期间利息的付息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
    
    到期日:2022年6月16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
    
    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用途: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等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调整负债结构。
    
    二、重大事项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3.25%;净利润约-7.06亿元,同比下降563.9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6.98亿元,同比下降655.74%;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63亿元,同比下跌1,137.38%。根据发行人反馈,2020年度业绩大幅下滑,出现大额亏损,主要由于:
    
    1、2020年,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出境游业务近乎全年停滞,航空铁路配餐业务受客流减少配餐量下降,同时旗下机票、差旅、会奖及与出行相关的业务亦不同程度承压;另公司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人数众多,企业人工成本支出较大。公司经营业绩不可避免的受到重大影响。
    
    2、受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的影响,公司的联营企业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生金服”)对其持有的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相关企业的债权等资产重新进行了减值认定。由于公司对易生金服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的是权益法核算,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于因被投资单位实现净损益和其他综合收益而产生的所有者权益的变动,投资方应当按照应享有的份额,增加或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确认投资损益和其他综合收益;2020 年公司按照持有易生金服20.31%股权比例计算,合计确认投资收益-275,888,198.99元,进而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三、影响分析及应对措施
    
    根据发行人反馈,目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日趋精准高效,再加上疫苗已经投入使用,国人的出行、境内出游需求将逐步增加,行业景气度逐渐提升,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将得到恢复。此外,公司将继续着力开发优质项目,加强各业务板块整合,创新创收。公司亦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后疫情时代行业变革,不断拓展新业务,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促进公司稳健发展,保障本次债券的到期偿付。
    
    中信建投证券作为本期债券的受托管理人,为充分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在获悉相关事项后,及时与发行人进行了沟通,根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出具本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中信建投证券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人关于本期债券本息偿付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或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职责。
    
    特此提请投资者关注本期债券的相关风险,并请投资者对相关事项做出独立判断。
    
    (以下无正文)
    
    (此页无正文,为《关于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之盖章页)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