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诚股份:合诚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909 证券简称:合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0
    
    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诚股份”或“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3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4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并作出决议。会议
    
    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黄和宾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及高级
    
    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
    
    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总裁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兴华会计师”)审计,2020年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7,196,571.10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159,636,334.32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指导意见,结合公司目前总体运营情况及公司所处成长期的发展阶段,在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有效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如下:
    
    (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6元(含税)。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4,322.7万股为测算基数,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9,452,982.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20.03%。
    
    (2)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全部以公司股票发行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4,322.7万股为测算基数,共转出资本公积金57,290,800元,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00,517,800股。
    
    2020 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总额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30%,其主要原因:
    
    (一)外部宏观环境及行业特点
    
    2020 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以“融合创新,价值再造”为主线,持续优化资源整合,加快内生动能转化,矢志不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战略管理、组织变革、激励机制、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面临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基建投资的增加给工程咨询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机会,公司在加快市场拓展的同时抓住区域经济发展机会,当前已完成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成渝都市圈等重点区域的布局。为公司开启下一个五年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需要足够的现金储备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更大的发展。
    
    公司所处的工程技术服务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且我国工程咨询费率整体偏低,应收账款金额较大,所服务的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公司用于维持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量较大。同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地方财政资金紧缩直接导致公司部分客户资金紧张,预计收款难度加大,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及资金需求量加大。
    
    (二)上市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为工程全生命周期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目前形成勘察设计、工程管理、试验检测、综合管养、工程新材料五大产业板块,从项目决策、工程建设、运营维养等项目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管理咨询与技术服务。2021年,是合诚股份“五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目前发展处于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阶段。公司主要通过招投标、议标洽谈、客户直接委托获取各项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依托“集团化协同增值模式”重点培育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积极参与EPC、PPP工程项目,其中公开招投标是公司承接业务的主要模式。
    
    (三)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1、公司最近三年的每股收益如下:年度 净利润 每股收益(元)
    
                                                              基本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3295          0.3285
     202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2841          0.2832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5216          0.5216
     201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4702          0.4702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4777          0.4777
     201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0.4221          0.4221
    
    
    2020 年受疫情影响,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指标有所下降。
    
    2、公司未来资金需求分析
    
    单位:人民币万元
    
                   经营活动产    投资活动产   筹资活动产   期末现金及   预计未来一
         年度      生的现金净   生的现金净   生的现金净   现金等价物   年资金需求
                      流量          流量         流量         余额
         2020       8,928.20       49.73       -5,373.96     20,032.17     22,277.54
    
    
    注:以上数据系公司合并报表口径数据
    
    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来源主要为企业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为保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21 年公司资金需求主要包括各业务板块日常经营方面的资金需求、资本性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归还金融机构借款及利息的资金需求。为实现 2021年发展目标,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合理安排资金需求,并严格依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履行必要的审批和公告程序,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统筹资金调度,严格把控各项非生产性费用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支持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并结合长短期银行借款等多种融资方式来满足资金需求。
    
    (四)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一方面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另一方面用于对各业务板块的投资。从近年来的情况看,相关业务板块的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将留存收益用于对这些板块的投资,有利于扩大规模、提高产能,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更好的回报投资者。
    
    综上所述,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的资本结构、所处成长期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规划,制订上述分红预案,目的是为了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此利润分配预案满足《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监管部门的要求,符合公司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也符合广大股东的长远利益,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积极执行公司利润分配相关制度,与股东共享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成果。
    
    公司将召开关于本利润分配方案的业绩说明会。
    
    六、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2020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八、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九、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十、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变更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关联董事黄和宾、刘德全回避表决。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表决。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公司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注销湖南分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鉴于湖南分公司是为满足当时监理业务承接的要求所设立,目前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子公司在该区域已设立了分支机构,通过发挥各业务板块全国各地分公司业务经营协同作用,亦可满足监理业务承接需求。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提升管理运营效率,拟注销湖南分公司。
    
    湖南分公司注销后,其原有业务及债权债务由公司承接。该分公司的注销不会对公司原有业务、新业务及整体盈利水平产生影响,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管理结构,对提高公司的管理运营效率有积极作用。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五年(2021-2025)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可续发展,公司以企业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为指引,根据上一个五年规划的执行情况,经过走访调研、材料收集、研判分析,完成了《合诚集团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的编制工作。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年)》。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特此公告。
    
    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合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