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婴室: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在2020年度勤勉尽责,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现将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委员会基本情况
    
    公司报告期内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董事长施琼先生、独立董事刘鸿亮先生以及独立董事郑晓东先生(主任委员)三名成员组成;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董事长施琼先生、独立董事刘鸿亮先生以及独立董事武连合先生(主任委员)三名成员组成。其中,郑晓东先生、武连合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等制度的有关要求。
    
    审计委员会委员基本情况如下:
    
    施琼先生,出生于1970年7月,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食品工程专业,1997年至今就职于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自2016年2月起任公司审计委员会委员。
    
    刘鸿亮先生,出生于1970年10月,中国国籍,毕业于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法学硕士,执业律师。1992年7月至1995年12月及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任职于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2001年1月至今,任职于上海市汇理律师事务所,现同时担任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自2016年2月至2020年10月,任公司审计委员会委员。
    
    郑晓东先生,出生于1972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中国注册会计师。1996年8月至2002年10月,担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经理;2002年11月至今,担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现同时担任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16年2月起任审计委
    
    武连合先生,1968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3年1月至2003年8月担任上海东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作部副总经理;2003年9月-2004年3月担任中国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国地区);2004年4月-2016年2月担任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2016年3月-2016年11月担任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2016年12月-2019年12月担任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2019年1月至今,担任上海谷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20年10月起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二、审计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度,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他有关规定,积极履行职责,共召开了四次会议。具体如下:
    
    1.2020年3月25日,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
    
    (1)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财务报表及其附注并同意其报出的议案》;
    
    (3)审议通过《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4)审议通过《关于编制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审议通过《关于制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2.2020年4月20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
    
    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3.2020年8月14日,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
    
    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2020年10月19日,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
    
    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三、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内容情况
    
    (一)监督及评估外部审计机构工作
    
    1.评估外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和专业性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聘用的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能较好地完成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并从聘任以来一直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
    
    2.监督和评估外部审计机构是否勤勉尽责
    
    审计委员会认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进行审计期间勤勉尽责,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
    
    (二)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报告期内,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并认可公司的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督促公司内部审计机构严格按照审计计划执行,并对内部审计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自我评价。未发现内部审计工作存在重大问题的情况。
    
    (三)审阅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并对其发表意见
    
    报告期内,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公司的财务报告,并认为公司财务报告是真实、完整和准确的,不存在相关的欺诈、舞弊行为及重大错报的情况,且公司也不存在重大会计差错调整、重大会计政策及估计变更、涉及重要会计判断的事项、导致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事项。
    
    (四)评估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制度。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公司章程》以及内部管理制度,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规范运作,切实保障了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协调管理层、内部审计部门及相关部门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沟通
    
    报告期内,为更好的使管理层、内部审计部门及相关部门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审计委员会在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积极进行了相关协调工作,以求提高完成相关审计工作的效率。
    
    四、总体评价
    
    报告期内,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监督审查作用,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审计委员会的职责。
    
    2021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继续关注公司的财务信息、内部控制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公司内外部审计的沟通工作及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等事项,切实履行职责,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