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婴室: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214 证券简称:爱婴室 公告编号:2021-022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
    
    民币2,8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
    
    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一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2021年4月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319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19.9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8,750,000.0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人民币 72,470,000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4,758,231.74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1,521,768.26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安永华明(2018)验字第61098157_B0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闲置原因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将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于以下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
                                    (万元)    (万元)
         1.    母婴产品营销网络建设           23,682.80    23,682.80
         2.    母婴服务生态系统平台建设       5,489.11     5,489.11
         3.    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12,000      11,980.27
     合计                           41,171.91    41,152.18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及期限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四)投资决议有效期
    
    自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情况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与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有利
    
    于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审议程序
    
    2021年04月0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的监管要求。
    
    七、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使用不超过2,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行为,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从而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根据募投项目目前的实际需要,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受到影响,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也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要求。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4、《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及对外担保情况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4月0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