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生物: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392 证券简称:万泰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9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应当进行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的议案》。第五届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为独立董事。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拟提名邱子欣先生、叶祥忠先生、赵灵芝女士、王丹女士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拟提名王贵强先生、龙成凤女士(会计专业人士)、邢会强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资格和能力。第五届董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法律法规、上市规则等对董事任职期限有限制的,按照该等规定执行,公司将及时按规定完成相应的董事更换程序。
    
    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会换届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具备法律法规要求的独立性,公司已将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提前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审核。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提名人声明已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公司声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的人数未低于公司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董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4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为保证董事会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继续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董事义务和职责。
    
    二、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监事的议案》。第五届监事会将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一名为职工监事。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拟提名邢庆超先生、陈存仁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上述监事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累积投票制进行选举,待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将与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监事陈淏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为确保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监事就任前,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仍将继续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监事义务和职责。
    
    公司对第四届董事会全体董事、第四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附件:
    
    1、候选人简历
    
    2、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3、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邱子欣,男,196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员。现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医学会病毒学分会常务委员。1984年厦门大学化学系毕业,本科学历。1984-1991年,南京化工学院教师;1991-1997年,就职于厦门新创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1997年至今,历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
    
    叶祥忠,男,196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学历。1992-1999年,就职于安徽省淮北师范学校,职务为教师。2002年至今,就职于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研发中心主任、副总经理;现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
    
    赵灵芝,女,196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85年至2000年,就职于济宁医学院,任助教、讲师;2000年至今,就职于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质保部经理、质量总监、副总经理;现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质量总监。
    
    王丹,女,1966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商管理硕士。1989-1996年,就职于北京信息科学研究所;1996-2000年,就职于北京达明信息技术公司,任IT部门经理;2000-2001年,就职于北京金海思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01-2020年,就职于北京实业开发总公司,任企业经营策划部副经理、经理;2020-2021年,就职于北京尚拓咨询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总经理。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贵强,196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央保健会诊专家。1984年至1986年,就职于阜新市传染病医院,任住院医师;1989年至1993年,就职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任主治医师;1994年至2001年,就职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疾病科,历任副主任、主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教授;1998年至1999年,在美国Scripps Institute做访问学者;1999年至2001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做研究员;2001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肝病中心,任主任、教授;2014年至今,兼职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任主任。2018年4月至今,任万泰生物独立董事。兼任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龙成凤,女,1970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1992年至1994年,就职于广西省财政厅科研所,任助理研究员;1997年至今,就职于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5月至今,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电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邢会强,男,1976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5-2007年,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今,就职于中央财经大学,先后任法学院讲师、副教授和教授。2021年1月至今,担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先锋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邢庆超,男,198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7月至2018年1月,就职于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任经理;2018年1月至今,就职于养生堂有限公司,任技术秘书;2018年4月至今,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同时担任浙江营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陈存仁,男,198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2009年
    
    至今,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管理员。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