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世茂股份关于续聘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23 证券简称:世茂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12
    
    债券代码:155142 债券简称:19世茂G1
    
    债券代码:155254 债券简称:19世茂G2
    
    债券代码:155391 债券简称:19世茂G3
    
    债券代码:163216 债券简称:20世茂G1
    
    债券代码:163644 债券简称:20世茂G2
    
    债券代码:175077 债券简称:20世茂G3
    
    债券代码:175192 债券简称:20世茂G4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1年3月23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聘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会”)原名上海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上会),于1980年筹建, 1981年元旦正式成立。1998年12月按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制的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12月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改制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755号25层。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31000008);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证书号32);首批获准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资质,批准文号:银发(2000)358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等相关资质。
    
    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
    
    首席合伙人:张晓荣。
    
    合伙人数量:2020年末74人。
    
    注册会计师人数:2020年末414人。
    
    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2020年末109人。
    
    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收入总额(2019年度):3.79亿元
    
    审计业务收入(2019年度):2.50亿元
    
    证券业务收入(2019年度):1.10亿元
    
    上年度共向38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收费总额0.39亿元,涉及行业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2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基金计提金额:截至2020年末76.64万元
    
    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3亿元
    
    根据《财政部 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2号)的规定,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不得低于8,000万元;本所符合相关规定。
    
    近三年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共涉及8名从业人员、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1)拟任2021年度审计服务项目合伙人,签字会计师
    
    姓名:胡治华。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 1997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事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服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无。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拟任2021年度审计服务质量控制复核人
    
    姓名:沈佳云。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从事证券服务业多年,先后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服务以及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现担任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和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3)拟任2021年度审计服务签字会计师
    
    姓名:荣婷婷。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 2008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主要从事上市公司以及房地产行业的审计服务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兼职情况:无。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诚信记录
    
    拟任项目合伙人胡治华,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沈佳云,拟任签字会计师荣婷婷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3.独立性
    
    拟任项目合伙人胡治华,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沈佳云,拟任签字会计师荣婷婷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75万元(含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含税),审计费用合计235万元(含税)。该项费用系基于上会提供审计服务所投入的专业服务,综合考虑项目团队专业能力和经验以及实际投入项目的工作时间协商确定。
    
    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75万元(含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含税),审计费用合计235万元(含税)。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
    
    经对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公司2020年审计工作的检查,我们认为,该事务所在从事公司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中,能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意见客观和公正。
    
    为此,建议公司继续聘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并将续聘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经过审慎核查,我们认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担任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资质条件,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履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
    
    本议案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本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世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