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科技: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94 证券简称:保税科技 编号:临2021-004
    
    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15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简要原因说明:由于公司主要子公司涉及诉讼,导致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考虑到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以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综合因素,公司需要留存充足收益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及未来的发展。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期内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税科技”)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57,688,984.40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768,898.44元,加上母公司期初未分配利润312,480,110.26元,本年度母公司可分配利润为364,400,196.22元,资本公积金132,307,304.73元。(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693,456.75元)。
    
    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需求和公司股东利益,提交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以保税科技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212,152,157股为基数,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15元(含税),总计18,182,282.36元。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一)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693,456.75元,上市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为计18,182,282.36元,占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低于30%,主要原因为:由于公司主要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国际”)涉及诉讼,导致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截止2020年12月31日,长江国际冻结资金共4.76亿元。考虑到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以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综合因素,公司需要留存充足收益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及未来的发展。
    
    (二)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用途
    
    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前召开业绩暨分红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投资者说明会之前发布公告,预告说明会的具体事项。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充分考虑了公司未来资金需求和目前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和审核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2020年度经营状况、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以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综合因素,与公司发展规划相符,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