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31 证券简称:宝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7
    
    债券代码:123053 债券简称:宝通转债
    
    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01月01日——2021年0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比上年同期同比上升:0%—15%       盈利:11,844.25万元
          的净利润         盈利:11,844.25万元—13,620.88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公司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研究制定并发布了公司“2021-2025年五年规划”,公司将继续围绕“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双主业驱动发展,明确未来五年的经营目标,确保企业长期强劲可持续发展。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20年同期上升0%-15%,主要原因如下:
    
    1、移动互联网业务
    
    公司秉承“传播世界优秀文化与数字文明”的使命,公司移动互联网板块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区域化发行与运营、全球研运一体和自主游戏内容研发。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全球化战略发展布局,深耕韩国、东南亚以及港澳台,不断拓展欧美、日本及国内等一级市场。同时,公司持续加大自研产品投入及自有内容端输出,不断丰富自有产品体系和商业模式。
    
    (1)报告期内,公司深化区域化发行与运营,深耕区域市场。子公司易幻网络专注于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发行和运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一方面,公司已发行的《三国志 M》《完美世界》《龙之怒吼》等长线产品持续为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公司2021年产品储备丰富,在港澳台、韩国、东南亚、日本等地区上线《龙之怒吼》《死神》《T13》《FZFS》等多款新品,新品的上线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同时,易幻网络大力拓展国内游戏市场,不断加大日本和用户资源的投入,确保公司业绩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对游戏内容的研发投入,加快发展全球研运一体业务。控股子公司海南高图主攻全球化研运一体业务拓展,已在全球约1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war and magic》《dragon storm fantasy》《King's Throne: Gameof Lust》等产品,2021年一季度海南高图流水保持了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2021年全年公司也已储备2-3款自研(定制)新品上线与测试,新游戏产品的上线将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3)报告期内,公司在巩固移动游戏全球发行业务的基础上,专注于引领新时代、新消费的二次元自研产品的研发。二次元游戏成为年轻用户的主流游戏,具备创意别具、画风独特、设计新颖等特点,为年轻用户所钟爱,并带来更强的用户粘性,也为游戏市场带来新的空间。控股子公司成都聚获专注于二次元游戏产品的研发,其自研产品《终末阵线:伊诺贝塔》为公司首款自研二次元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对该产品进行了持续优化与提升,二测数据获得优秀反馈,该产品预计于二季度正式上线,产品的上线将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2、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与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让工业散货物料输送更绿色”的企业使命,根据“2021-2025年五年规划”,围绕“创新驱动的差异化战略、技术领先的标准化战略、品牌提升的国际化战略、人力资源的人'财'化战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化战略”五大战略方针,加大推进技术创新力度,调整市场区域结构和组织结构,全面实施人力资源战略,大力培养和引进高端及优秀人才,有序高效推进募投项目“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产业集群生产基地”达产。目前,项目建设即将进入投产阶段,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方面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行业绿色化和智能化发展,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通过“数、网、智”等技术手段加速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步伐,快速推进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总包服务更多场景应用落地。同时,公司通过对外投资布局,发挥业务协同优势,通过新兴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嫁接融合,从产品输出、生产运营、用户服务等方面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数字化、生产运营智能化、产业体系生态化,全面升级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加速打造智能输送工业互联网。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绝对金额小于1,000万元,对本期的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