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冷股份:关于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40 证券简称:深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4
    
    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
    
    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2021年1月1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股权过户后公司控制权完成了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四川交投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国资监管要求,按照《四川省国资委及出资企业中介机构选聘管理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组建了年审会计师选聘小组,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就2020年年报审计项目进行了选聘谈判,公司原审计机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亦参与了本次竞争性谈判。选聘小组从机构资质、团队配置、执业水平、项目进度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经充分讨论一致形成结果,推荐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中标人。经公司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拟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3、公司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对本次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无异议。
    
    公司于2021年3月5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组织形式为特殊普通合伙。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PCAOB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58人,注册会计师1,282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50人。
    
    天职国际2019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19.97亿元,审计业务收入14.55亿元,证券业务收入5.45亿元。2019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58家,主要行业(证监会门类行业,下同)包括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建筑业等,审计收费总额1.64亿元。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初至本公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4次,涉及人员11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审计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申军,中国注册会计师,1998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8年,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 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近三年签署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赵本刚,中国注册会计师,2002 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5年,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 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近三年签署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皓东,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8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近三年担任多家上市公司年度报表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复核人。
    
    2、诚信记录
    
    (1)天职国际最近三年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
    
    (2)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申军、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皓东、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赵本刚最近三年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3)天职国际最近三年累计收到证券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三份,天职国际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证券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
    
    3、独立性
    
    拟聘任的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根据天职国际此次投标结果,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为65万元(含税),该审计收费与公司原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2019年度审计收费一致。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及上年度审计意见
    
    公司原聘请的中审众环从2017年度至2019年度已连续三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经中审众环出具了保留意见的众环审字(2020)010829号审计报告。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表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所涉及重大不利影响已消除的议案》,中审众环出具了《关于对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专项核查报告》(众环专字[2021]0100030号),核查结论:“我们认为,对深冷股份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的带有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重大不利影响已经消除。”公司已于2021年2月9日在信息披露法定媒体发布了相关公告。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公司控制权变更后,根据国资监管要求,按照《四川省国资委及出资企业中介机构选聘管理试行办法》相关规定,公司组建了选聘小组,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就2020年年报审计项目进行了选聘谈判,公司原审计机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亦参与了本次竞争性谈判。选聘小组从机构资质、团队配置、执业水平、项目进度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经充分讨论一致形成谈判结果,推荐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中标人。经公司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拟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公司拟聘请天职国际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中审众环进行了友好沟通,中审众环已知悉本事项并且未提出异议。
    
    (三)上市公司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前任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进行了事前沟通,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无书面陈述意见,公司对中审众环多年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已允许天职国际与中审众环进行充分沟通,双方对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均未提出异议。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在核查了天职国际的基本情况、资格证照和诚信记录等相关信息后,认为天职国际诚信状况良好,具有符合《证券法》规定的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发展需要,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理由恰当,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聘任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事前核查,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天职国际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我们审阅了天职国际的执业质量资料,并查阅其公开的信息,了解天职国际的执业质量和诚信情况。天职国际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规定,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变更天职国际为公司 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聘期一年,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认为:天职国际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同意变更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聘期为一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监事会经认真审核后,一致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聘请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五)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审计委员会决议;
    
    4、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
    
    5、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其基本情况的说明。
    
    特此公告。
    
    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蜀道装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