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7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调研情况
    
    调研时间:2021年2月25日
    
    调研形式:现场接待
    
    调研机构: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接待人:总裁助理刘国强先生、战略规划部总经理金坚先生
    
    二、调研主要内容
    
    1、能否介绍一下公司限售股解禁情况?
    
    答:公司于2021年2月20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了《部分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17家股东持有的1,173,684,209股IPO限售股于2021年2月26日上市流通。限售股上市流通并不代表相关股东即将减持公司股票。公司主要股东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份。本次解禁股东中,多家主要股东来函表示非常认同中银证券稳健进取的经营理念和历年取得的经营业绩,坚定看好中银证券发展前景和长期投资价值,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2、请问公司在未来经营发展中如何进一步发挥股东背景特色和落实公司发展战略,继续做大做强?
    
    答:中银证券坚持“客户至上、稳健进取”价值观和“科技赋能、转型协同”发展战略,经营业绩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继续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根据公司2021年2月6日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0.6%。
    
    经过多年的培育耕耘,中银证券在诸多业务领域已逐步建立起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资产管理板块同时具有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业务资格,2020年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市场第5,综合实力稳定在行业领军梯队;投资银行业务债券承销规模排名市场第 10,在金融等领域颇具品牌与专业性的优势;零售经纪业务不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智能投顾建设与投顾人才培养,“获客+留客”成效明显。
    
    中银证券坚定不移严守风险合规底线,合规稳健经营风格行业独树一帜。通过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全面风险管理系统,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合规风控管理能力,为公司稳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银证券股东实力雄厚,持股5%以上股东包括中银国际控股、中油资本等。其中,第一大股东中银国际控股为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油资本是中石油负责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强大的公司股东实力有助于公司建立科学、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良好的决策机制,从根源上防范经营过程中的违规风险。同时,公司可依托股东资源,发挥“投行+商行”的优势,进一步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在满足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3、公司下一步打算如何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
    
    答:公司经营业绩变化主要受到证券市场波动、宏观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作为中国银行参股的重要证券业务平台,中银证券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并在为客户提供“商行+投行”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密切协同。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依托强大的股东资源,发挥商行系背景券商特色,秉持“客户至上,稳健进取”的价值观,贯彻落实“科技赋能,转型协同”的发展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做大客户规模为基础,以打造领先的客户服务体系为抓手”的“四以客户战略”,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力求为股东和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公司股东已经并且将继续支持公司做大做强,提高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