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审批2021年度获取股东借款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2305 股票简称:南国置业 公告编:2021-007号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审批2021年度
    
    获取股东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2021年公司整体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提请股东大会审批自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间,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获取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地产”)股东借款余额不超过120亿元。本次股东借款主要是公司为控制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借款概述
    
    1、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审批自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间,对公司及下属公司在贷款利率为不超过公司同期融资平均成本的前提下,获取公司控股股东电建地产股东借款余额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公司可以根据需要提前还款。
    
    2、电建地产是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3、2021年1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审批2021年度获取股东借款的议
    
    案》。关联董事秦普高、武琳、谈晓君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本次交易事前已经过
    
    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
    
    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4、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玲珑路9号院东区9号楼4层406、7层707、 8层808、9层909、10层1010
    
    法定代表人:夏进
    
    注册资本:900,000万元人民币
    
    电建地产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管理的、跨国经营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其业务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和国内享有良好声誉,具有房地产主业的十六家中央企业之一。电建地产拥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壹级资质,资信等级AAA级。依托强大的资源优势、技术力量、资本支持和信用平台,电建地产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核心业务,大力实施跨地域发展战略,成为面向全国市场,集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为一体的,产品覆盖住宅、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等多种物业的房地产品牌综合运营商。
    
    目前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成都、贵阳、绵阳、都江堰、昆明、长沙、武汉、唐山、抚顺、郑州、三亚、林芝等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品牌实力日渐彰显,电建地产及旗下项目多次获得各级政府及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系公司控股股东。
    
    经查询,电建地产未被列入失信人执行名单。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电建地产股东借款余额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股东借款关联交易的借款利率为不超过公司同期融资平均成本,股东借款的借款利率定价原则合理、公允。
    
    五、涉及交易的其他安排
    
    在上述金额内发生的具体股东借款事项,不再另行召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具体实施情况。
    
    六、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电建地产向公司提供借款,可以满足公司日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合理、公允的原则,且本次借款公司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七、截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股东借款余额
    
    截至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与控股股东电建地产累计已发生的股东借款余额为50亿元人民币。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事前就上述交易事项已告知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获得了独立董事的认可。
    
    对于本次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本次提请股东大会审批自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间,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获取电建地产股东借款余额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借款利率不超过公司同期融资平均成本。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体现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支持,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九、备查文件目录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